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贷款80万20年多还两万元

京华时报  作者:翟烜   2011-02-10 07:29

[摘要] 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04个百分点,由0.36%上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5个百分点,由2.25%上调至2.60%。

公积金2月9日执行新政

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04个百分点,由0.36%上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5个百分点,由2.25%上调至2.60%。

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30%上调至4.50%;5年期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上调至4.00%。

公积金利率四个月连调三次

本报讯 继央行加息后,住建部也开始上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下发通知,即日起,本市公积金1-5年(含5年)年贷款利率变为4.00%;5-30年(含30年)的年贷款利率调至4.50%。据了解,按规定,2月9日前缴存公积金的利率,以及此前贷款的利率都按未调整前的利率执行,下一年度才会按新利率执行。

这是去年10月以来,公积金利率第三次执行上调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利率上调已进入上升通道,年内还会上调,且上调的叠加效应将显现。

去年10月21日,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开始上调,其中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上调0.18%后,涨至4.05%,冲破了4%的大关。去年12月27日,公积金贷款利率第二次上调0.25个百分点。昨天,公积金利率进行了四个月以来第三次上调。5年期以下(含5年)公积金年贷款利率也已达到4.00%。由此,2008年至2010年,公积金贷款额度、首付比例、利率呈现出“V”形走势,印证存贷款利率已进入上涨通道。

对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部分有购房意愿的市民表示,目前政策对高房价呈打压态势,看不清楼市走势,还想再观望一段时间。

■保障房贷款

保障房建设成本影响有限

此次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还涉及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项目贷款利率,根据住建部的通知,开展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也就是说,试点项目贷款年利率由4.73%上调至4.95%。

市住建委表示,住建部已就北京试点下发通知,确定36个保障房建设项目为试点项目,包括经适房、公租房、旧城人口疏散安置房。试点投入的公积金贷款总额度208.99亿元。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利率上调对保障房建设成本影响有限,因为公积金贷款只是保障房建设中的一部分资金来源,且保障房项目建设还享受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