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优惠利率申请难度加大

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贝贝  2011-02-10 07:08

[摘要] 记者昨天从部分商业银行获悉,目前房贷优惠利率申请难度加大,需视具体审批情况而定。结合目前宏观环境来看,未来各家银行可能自行根据市场、客户资质等标准来制定首套、二套房贷等的利率上浮比例,实行差别化、市场化房贷政策。

记者昨天从部分商业银行获悉,目前房贷优惠利率申请难度加大,需视具体审批情况而定。结合目前宏观环境来看,未来各家银行可能自行根据市场、客户资质等标准来制定首套、二套房贷等的利率上浮比例,实行差别化、市场化房贷政策。

记者昨日致电部分股份制银行在沪支行工作人员获悉,尽管房贷优惠利率政策仍然存在,但需视具体审批情况而定。某股份制银行东方路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该支行仅有个别客户能拿到首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国家调控越来越紧,优惠利率的情况会越来越少,“有些1月份签约的房贷还没放款,现在递交申请,到时候能不能批下来、利率有没有优惠都很难讲”。

另据了解,当前在沪外资银行对外公开的个人房贷标准较为统一,即:首套首付四成、下浮15%,二套首付六成、上浮10%,三套停贷。但某大型外资行相关人士认为,一般而言,中资行信贷收紧的话,对于外资行会是一个机会,但结合目前宏观政策环境来看,未来房贷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浮,比如各家银行可能会根据市场、客户资质等具体情况来制定首套、二套房贷的利率上浮比例,这也是差别化和市场化房贷政策的趋势。

对于信贷利率上浮具体情况,某家欧资银行人士表示,贷款利率原本就是可以商谈的,目前对个人客户影响较大主要体现在房贷、个贷、以及中小企业贷款等方面。至于具体上浮比例,该人士并未透露。

上海浦东迎春路上一家房产中介人士认为,加息、减少优惠利率等,会影响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导致购房者的观望情绪,相对而言,近郊一些较偏远地段的房源可能更受购房者欢迎。

相关新闻:

中行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仅农行可享8.5折优惠

央行年内首次加息:房贷百万月供增加117元

据传深圳5大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各银行说法不一

房贷新政导致市场低迷 利率折扣时代逐步淡出

楼市冷冷清清 部分楼盘加入促销优惠大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