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07套廉租房被瓜分 网民质疑申报者不属低收入

京华时报   2011-01-31 09:17

[摘要] “607套廉租房被、卫生、计生三系统职工‘瓜分’,配租对象中竟有卫生院院长、校长等‘实权派’,有的还有私家车……”

“607套廉租房被、卫生、计生三系统职工‘瓜分’,配租对象中竟有卫生院院长、校长等‘实权派’,有的还有私家车……”

近日,有关云南鹤庆607套廉租房被“瓜分”的消息引发网民普遍关注。针对网民质疑,云南省鹤庆县有关部门接受了记者采访。

 “配租三系统因政策允许”

【质疑】网民质疑此次廉租房的配租全程不透明,是607套廉租房大都被三系统职工“瓜分”。

【核实】云南省鹤庆县规划建设局透露,该县2008年和2009年分别建成118套和180套两批廉租房,此次建在该县云鹤镇西94446平方米的1860套廉租房将在2011年内全部完工,其中607套将于近期交房,已作为该县第三批廉租房进行分配,基本分配给了该县的、卫生、计生三系统职工。

【回应】鹤庆县规划建设局局长赵海清说,、二批廉租房全部分配给县城300户收入家庭,目前已有298户入住,2户主动放弃,县城已基本实现收入家庭的应保尽保。而第三批607套廉租房分配给、卫生、计生系统完全是根据上级政策执行的。

赵海清说,城镇廉租住房分为4个层面:一是城市低收入人群廉租住房;二是实企共建的企业困难职工廉租住房;三是乡镇教师周转房;四是乡镇卫生院、计生服务站职工周转房。现逐步解决、卫生、计生等系统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有车不代表经济条件好”

【质疑】在公示的607户名单中,有医院院长、校长、主治医生,有的申请人还拥有私家车。网友“dayan_he”说:“经济适用房你们拿走就算了,怎么连没产权的廉租房也不放过?”

网民普遍质疑:这些人不属于低收入群体,怎可能住房困难?他们一旦占用廉租房资源,那些真正的低收入群众便会失去入住廉租房的机会。

【回应】赵海清承认,在607户暂定分配名单中,确实有部分人是校长、医院院长、主治医生,家庭拥有私家车的情况也确实存在。

赵海清说,抛开领导职务,这些校长也是教师,院长也是医生,他们都在山区工作,家庭住房确实困难,他们有套廉租房会方便子女在县城读书。虽然他们个人月收入有的在2000元以上,但他们的妻子大多是农民,家庭人均收入并不高,完全符合申报条件。

赵海清认为,不能因为他们是校长、院长就不允许他们报名,就不给他们机会。另外,现在拥有私家车是很正常的事情,几千元、一两万元就能买辆车,并不是拥有私家车的家庭经济条件好、住房条件都好。

“如不符合条件将会展开调查”

【质疑】公示名单中有人不在低收入、住房困难行列,他们是如何通过层层把关,上报申请材料并获得廉租资格的?廉租房分配如何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wangyinuo110”等网友认为,鹤庆的例子是否属于变相福利分房当由有关部门依法认定,但它传递了一个信号:廉租房有可能被利用,成为变相的福利房。希望有关部门把违规申领的房子重新划给真正需要它的人。

【核实】据了解,目前鹤庆县规划建设局已接到举报信,反映个别申请人员拥有住房,不符合分配条件。赵海清表示,将尽快调查群众反映的情况,如果确定属实,将取消被举报人的资格。

【回应】鹤庆县常务副县长彭晓源说,下一步的分配将完全公开透明,审核符合入住条件的,将在鹤庆县电视台和网络上进行公示,全面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监督。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阅读:

北京保障房新年首次选房签约 西城774户住进廉租房

李捷:新政将打压楼市预期 保障房供应会逐步扩大

保障房建设暗藏“猫腻” 变成拿地贷款的幌子

为防申请出“猫腻” 深圳拟禁保障房交易

上市房企抢食保障房建设蛋糕 率可扩至25%

1.3万亿资金“钱”景不明 千万套保障房阻力重重

标签: 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