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部分购房户放弃购买高档房

上海证券报  2011-01-30 10:47

重庆市政府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相关细则公布后引起社会关注。

某央企重庆分公司高管曾于2006年团购重庆某楼盘别墅,当时购买房价约200万元一栋,其如今市场价约500万元一栋,按重庆房产税标准,其每年将被征收约5万元的房产税,该公司高管李先生告诉记者说:“我们夫妻年薪总共30多万元,每年缴纳5万元的房产税,加上每月还要还银行购房贷款,压力不小。我们正考虑是否出售别墅,换一套面积小点的花园洋房。”

记者走访多个重庆房产中介发现,如今购房客在咨询房产信息时首先关注房产税情况,为避免缴税,很多购房户都放弃购买大户型高档商品房。

拥有多套别墅的重庆富商熊英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政府收取房产税能真正用于接济穷人、改善民生,她还是支持和接受征收房产税,但希望政府能做到征收合理公平、每年公开房产税收支使用情况,使纳税人明明白白纳税。”

目前,房产税改革试点已对投机性购房者、尤其是客“警示”作用显现。来自黑龙江的客沈女士一直看好重庆的房地产市场,她认为不像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重庆的房价没有被爆炒,但作为西部直辖市和拥有第三个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重庆房产、房价才刚进入快速上涨通道。她目前已在重庆主城区购买了两套商品房,今年原本打算再买一两套。但当得知重庆要开征房产税的消息,她开始犹豫了。“两套面积加起有150多平方米,如再买就要交房产税了,现在国家又出台了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房产前景还不明确、目前风险很大,只能放弃买房。”沈女士说。(来源: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