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保障房新年首次选房签约 西城774户住进廉租房

北京日报  2011-01-30 07:45

[摘要] “靠着保障性住房的好政策,我们一家三口春节后就能住进自己选上的廉租房,算是有个安稳的小家了。”昨天的气温虽然很低,但一大早赶到广安体育馆参加廉租房选房的市民宋玉琴,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和宋玉琴一样,西城774户家庭将在春节前选上廉租房,这也是本市今年组织的首次保障性住房选房签约活动。

“靠着保障性住房的好政策,我们一家三口春节后就能住进自己选上的廉租房,算是有个安稳的小家了。”昨天的气温虽然很低,但一大早赶到广安体育馆参加廉租房选房的市民宋玉琴,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和宋玉琴一样,西城774户家庭将在春节前选上廉租房,这也是本市今年组织的首次保障性住房选房签约活动。

西城区房管局局长谭玉梅介绍,参加此次选房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申请家庭共774户,其中原西城区申请家庭371户,原宣武区申请家庭403户。按照市住建委、市住保办要求,本次选房工作仍按照区划调整前的模式组织实施。1月26日至28日,组织原西城区申请家庭选房,可选择房源位于昌平区瑞旗家园、朝阳区保利嘉园和北辰常营名苑;1月29日至31日,组织原宣武区申请家庭选房,可选择房源位于朝阳区保利嘉园、丰台区建工宋家庄家园和丰体时代。

按照预定计划,昨天举行的原宣武区申请家庭选房被安排在9时开始,可早上8时30分,近百户申请家庭便提前来到了广安体育馆地下一层的选房现场。

“大栅栏街道通知我选房的时间是上午11点,可我们还是想早点来看看已经建成、即将入住的房子,多挑几套备选户型。”行动不便的宋玉琴让儿子直接将轮椅推到了宋家庄家园的展板前,展板上有廉租房的实景照片:每个户型每天都能获得一定时间的采光,卫生间里贴着白瓷砖,马桶、洗手池已经装好;厨房里也装好了橱柜。廉租家庭只需搬进几件日常家具,就能住了。由于地处南三环外,紧靠小区就是宋家庄交通枢纽,5号线、亦庄线、10号线均在此设站,宋家庄家园因此成了多数家庭的。截至上午10时,选房顺序排在前25位的家庭全部选择了这里的廉租房。

和商品房开盘选房时类似,廉租家庭每选中一套房子,工作人员便会将“楼盘表”上对应的房号用纸条盖住。得知了场内的情况,宋玉琴拉过身旁的丈夫合计着:“咱家的选房顺序是57号,还能选上宋家庄的两居室吧?”“房子肯定够,你选房时还是主要关注车位的事儿吧。”

原来,这对行动不便的夫妻都开着残疾人摩托车。选房前,他们最担心小区内的车位不够。“您可以把摩托车直接开到地下车库里,小区内建有各种无障碍设施。”建工地产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打消了宋玉琴的疑虑。过了半个,他们一家如愿选到了一套约49平方米的两居室,连上大学的儿子也头一次有了自己的房间。

“本次选房是北京市区划调整、四区两两合并后,西城区的次选房工作。春节过后,各街道将陆续通知已经选房的廉租家庭办理入住手续,帮助这774户家庭顺利住进新居。”谭玉梅说。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房产税试点征收收入将用于保障房建设

为防申请出“猫腻”深圳拟禁保障房交易

保障房建设暗藏“猫腻”变成拿地贷款的幌子

上市房企抢食保障房建设蛋糕 率可扩至25%

1.3万亿资金“钱”景不明 千万套保障房阻力重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