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会跌吗

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莹莹  2011-01-28 07:47

[摘要] 又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强势出台了。超出业内预期的政策力度会遏制房价疯长的势头吗?一些购房人对此心有疑虑,一些购房人则希望抢搭末班车,赶在全额征收营业税政策落地之前过户。

又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强势出台了。超出业内预期的政策力度会遏制房价疯长的势头吗?一些购房人对此心有疑虑,一些购房人则希望抢搭末班车,赶在全额征收营业税政策落地之前过户。

27日,北京宣武区房屋交易过户大厅的场面火爆、人头攒动。一位房屋交易过户大厅的现场工作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春节的最近这一两个月都是这个情况,每天来过户交易的人都多。大家都担心政策一天一个变,还是赶紧把房子买了过到自己名下,才能安心过年。”

在过户大厅现场,房地产中介我爱我家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按照销售差额征税的比例为5.5%,如果真的按照全额征收的话,那确实是大大增加了购房成本。”

一位在现场办理过户手续的购房者黄小姐说,此次购房是首套房,是结婚用的婚房。“房价跌也好,继续涨也好,该买还是得买啊。我们从去年等到现在,调控政策已经好几轮了,房价还是没见跌下来,所以只能咬咬牙买了。我看房价还得往上涨。”

也有不少购房者表示,对新“国八条”毫不知情。“去年刚开始调控的时候关注了一阵子,后来就不怎么关注了。”至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效果,大家都表示很难评价,但认为房价大幅下跌不太可能。

而在北京另一个区的房产交易大厅,有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办理过户的购房人数没有较大波动,250户左右。与去年同期的每天400多户相比,少了不少。

中国证券报记者联系到几家新开楼盘的售楼处置业顾问,他们纷纷表示,新“国八条”对二套房和者的打击还是比较明显,但是对首次置业的刚需影响不大。

不少业内人士称,新政将迫使市场重陷观望境地,成交量将受到较大的影响,而房价走势仍有待观察。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