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湖南房价涨幅创10年来新高

上海证券报   2011-01-22 08:01

[摘要] 2010年,湖南省房屋的销售价格全年同比上涨9.4%,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总队长程子林20日对记者说,这是自2001年开始统计房价数据以来,10年来最高水平。

2010年,湖南省房屋的销售价格全年同比上涨9.4%,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总队长程子林20日对记者说,这是自2001年开始统计房价数据以来,10年来水平。

  

 程子林表示,统计部门通过计算后发现,上涨的这9.4个百分点里面,有5.02个百分点是受到了上年房价的翘尾因素影响。“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供求关系决定的。”2010年湖南省城市化的发展很快,新增加的城镇居民带来了住房的刚性需求。

同时,住房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品,不仅仅是湖南本地人,还有很多外省的人来。因为湖南在的大城市中房价还是较低水平,很多者认为,在湖南房地产是有利可图的。他们的需求,加上一部分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和城市化加快所产生的刚性需求,以及人们预期今后房价还会上涨等因素的综合作用,导致2010年房价涨幅较大。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认为,2010年湖南的房价上涨速度仍然低于的平均水平。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1—11月累计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0.3%,其中新建房上涨12.6%;同期湖南省涨幅为9.6%和10.4%,分别比低0.7和2.2个百分点。 2010年11月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其中新建房上涨9.3%,同月湖南省比低0.6和0.3个百分点。

 分省会城市看,长沙11月房屋销售价格上涨7.6%,略低于水平,涨幅在31个省会城市中居第13位,在中部六省的省会城市中,排在郑州同比涨幅9.5%、合肥涨幅8.6%、武汉涨幅7.8%之后,居第4位。(新华社)

标签: 湖南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