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铁置业顺义马坡项目案名征集活动

——中奖案名公布

房天下  2011-01-21 11:05

[摘要] 中铁置业顺义马坡项目案名征集活动自发布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网友的热情参与,截止2011年1月5日,我们已收到5862个案名创意。经过数轮评选,我们从中选出贴合项目设计理念,创意表现画面感强,且经过核查没有重名项目的6个中奖案名。

中铁置业顺义马坡项目案名征集活动自发布以来,吸引了来自各省市地区网友的热情参与,截止2011年1月5日,我们已收到5862个案名创意。经过数轮评选,我们从中选出贴合项目设计理念,创意表现画面感强,且经过核查没有重名项目的6个中奖案名,现将中奖案名公布如下:

特等奖(1名):

奖金:10000元

投稿人:鲁延137****8595 北京朝阳

案 名:中铁置业•花溪宴

释 义:

人生就像一场盛宴。

平淡是它的本色,自然是它的历程。不因岁月的流逝而变得粗俗,不受世俗的浸染而丧失本真。写意人生有走不尽的路,就有看不尽的花。花/溪/宴/,于潺潺溪水畔,观花、欢宴,人生总是在不经意的“桃源”意象间逾来逾升华与洒脱,亦总是在岁月漂染后而沉淀。

人生就像一场盛宴,你不能选择参加与否,但是,你可以选择在哪里入席--花溪宴。任时光悠然流转,颐享一生花园里…

入围奖(5名):

奖金:1000元/名

【壹】

投稿人:王炫策 136****0949 河北保定

案 名:中铁•悦然山水

释 义:

因为本案为赖特风格建筑,森林溪谷景观,程度保留原生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悦然正是能够体现人与自然能够和谐相处,在此居住的人们离大自然并不遥远,人们会很享受的生活在这样一个人居环境所以谓之悦然。赖特曾说过:“一个建筑应该看起来是从那里成长出来的,并且与周围的环境和谐一致。”可见赖特对自然,建筑,人三者的关系的独到见解,影响着一代代建筑大师。

而山水二字则体现了中国古典哲学的天人合一思想。从学上讲楼盘中一定要有山有水。悦然山水,更是居住者与大自然的融合。不论是中国古典哲学总的天人合一还是赖特的有机建筑思想,都对人与自然做出深刻判断。取这四字,具有性、独特性、延展性和十足的文化内涵。既能概括出楼盘特点,又是对东西方文化的融合。闻者定会感受到一种与自然气息。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

开发商已经意识到当今社会下人与自然的紧张关系。人们渴望自然,人们渴望山水,人们定会谓之悦然。

【贰】

投稿人:洪燕芳 132****4560 北京朝阳

案 名:中铁置业.清溪台

释 义:

清溪取自王维山水田园诗《清溪》一名,以清溪一词传递本项目追求自然山水里静谧本质的意图,更重要的是传达中铁置业为业主提供超越山水景像而达到心无挂碍的精神家园的企业理念。

【叁】

投稿人:李瑞锋 152****0936 河北石家庄

案 名:中铁•溪林阳光

释 义:

本项目“赖特风格建筑,森林溪谷景观,程度保留了原生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打造一个善待您的栖居市镇”的特点是最吸引人之处,因此应着重突出其原生态、环境优的特色。现在,人们普遍感到压力较大,渴望获得一个适宜居住,环境清幽。能放松心情的好住所,所以,案名又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迎合消费者的欲望,合理恰当定位该项目名称。“溪林阳光”凸显了本案的特征,传达了其环境特色,彰显了本项目、宜居、通达、幽静的内涵,体现企业文化和生活内涵,便于记忆理解。

【肆】

投稿人:李征 138****7864 北京顺义

案 名:中铁置业•林海芳汀

释 义:

暗合中铁马坡的设计理念,有林有水的自然设计理念。

【伍】

投稿人:翟慎双 134****1232 山东潍坊

案 名:中铁置业•悦微堂

释 义:

一部纪昀的阅微草堂不知迷倒过多少人。里面那些可笑的故事让人忍俊不禁。不得不让人佩服生活在那个时代人的幸福。同样,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是否还能找到那种童年的本真?悦微堂满足你的一切愿望。这里有溪水潺潺,有绿林郁郁,从细节中查知建筑的本真,从细微处体察赖特风格原始的韵味,消除一切不必要的装饰,强调保持材料本色,给建筑自然带来的自然的美。

恭喜以上获奖网友!在此,我们真诚感谢各位网友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注:我们将会以邮件及电话方式联系获奖网友,通知具体领奖事宜。请获奖网友查看您的投稿邮箱,有任何问题可通过我们邮件中的电话与我们取得联系。

北京中铁润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1年1月20日

标签:中铁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