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去年下半年近4万人全款购房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2011-01-18 07:11

[摘要] 此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数据显示,上海下半年个人住房贷款仅增加34.9亿元。不过,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上海一、二手房的销售总金额高达2500亿元,新增贷款只占一二手房交易总额的1.4%。

此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数据显示,上海下半年个人住房贷款仅增加34.9亿元。不过,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上海一、二手房的销售总金额高达2500亿元,新增贷款只占一二手房交易总额的1.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月17日)调查了上海多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去年下半年一次性付款购房的比例,上海去年下半年选择一次性付款购买一手、二手房可能接近4万人,占购房者的35%以上,总金额可能接近600亿元。

“根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数据,只有在45%的购房者是一次性付款,55%的购房者贷款五成的情况下,才可能实现。”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宋会雍表示,根据他的调查,大概45%左右的二手房购买客户是一次性全款支付。

上海另一家二手房中介21世纪不动产统计,去年下半年一次性付款购房者的比例大概在40%~45%。去年下半年,上海二手房总共成交8.54万套,套均价格143万元。如果按一次性付款比例40%计算,总金额高达488.49亿元。

在一手房市场上,选择一次性付全款的购房者也不在少数。同策咨询机构研究经理倪晓玲表示,公司去年下半年代理的楼盘平均有30%~35%的购房者是一次性全额付款。戴德梁行的相关人士也介绍,在去年下半年,公司代理的住宅项目一次性付款的比例在20%~30%。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罗寅申在解释去年下半年的高销售额、低房贷时表示,去年限购令出台后,大量资金雄厚的购房者为躲避通胀等预期风险,普遍愿意采用高首付、一次性付款等购房手段。

宋会雍表示,选择一次性付款的主要还是改善性购买群体。根据他去年下半年的调查,有超过70%的改善性买家选择一次性付款。从上述一次性付款的情况看,通过限贷令、提高首付款比例,甚至取消套房的优惠利率,都只能部分抑制市场的需求,对房价的影响并不大。能抑制房价的或只有房产税。

限贷令和限购令出台,以及上海房产税消息明确后的不同市场反应,或能说明一些问题。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47.37%。21世纪不动产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二手房成交的套数为1.75万套。

佑威及楼市专评网昨日的数据显示,上海新年后两周的成交面积仅为53万平方米,较去年底的最后两周下跌近30%。上述成交量的变化,很可能与上海将征收房产税的明确有关。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韬表示,今年1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预计会下跌20%~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