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局:北京公租房将试行 土地出让金分年缴纳

北京青年报  作者:柳剑诏   2011-01-18 06:56

[摘要] 本报讯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昨天透露,为了尽可能降低建设成本,将有限的资金支持更多的公租房建设,北京市已经批准在公租房试行土地出让金分年缴纳,今年如果有合适项目将立即执行。

本市公租房将试行 土地出让金分年缴

本报讯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昨天透露,为了尽可能降低建设成本,将有限的资金支持更多的公租房建设,北京市已经批准在公租房试行土地出让金分年缴纳,今年如果有合适项目将立即执行。

魏成林说,一旦实行土地出让金分年缴纳后,开发建设公租房的单位将不再一次性缴纳土地出让金,而是每年缴纳土地租金。如果实行土地出让金年缴制,国土、财政部门可以与持有公租房的政府相关机构或开发商直接对接,这些物业的持有单位每年收缴租金后,再统一划拨当年应缴纳的土地出让金给相关部门。这样可以分摊保障房建设初期的成本,节约出更多初始资金来建保障性住房。

公租房不会交“孤楼” 装修到位市政配套

对于市政协委员关心的公租房问题,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回应说,为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公租房交用时不仅装修到位,保证厨卫正常使用,还要考虑周边的市政配套和管线工程等设施。也就是说公租房不会“孤楼”交用,保证交用时居民的便利生活。

隋振江介绍,目前北京今年将开工建设、收购的6万套公租房任务,已经下达给各个区县,由区县落实具体项目。今年上半年将有部分公租房项目交用,租金水平相关规定将在此前发布实施。

据了解,公租房租金定价要同时参考两个要素,就是房屋周边地段市场租金和具体承租人的经济收入水平,价格肯定要比市场价低20%到30%。十二五期间,北京大力发展以公共租赁房为主的保障房,今年将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房10万套,其中公租房占60%以上。


标签: 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