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房管局成"支付宝"二手房结算资金政府全额

中广网  2011-01-16 09:27

[摘要] 郑州房管局出台新政策,二手房结算资金政府全额,房管局充当"支付宝",然而实施过程中,很多市民并不领情,甚至出现虚报成交价格绕开的做法。其中有何缘由?

郑州房管局出台新政策,二手房结算资金政府全额,房管局充当"支付宝",然而实施过程中,很多市民并不领情,甚至出现虚报成交价格绕开的做法。其中有何缘由?

郑州市民王女士这几天很着急,她上个月买了朋友一套房子,因为朋友急用钱,就东拼西凑把房钱先给朋友了,可是这个月去郑州市房管局办过户的时候,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工作人员告诉他,二手房包括自行成交的都要进行资金托管业务,购房者直接支付房款是不允许的。对此,王女士很无奈:

王女士:这筹钱时都借遍了,现在又要再存钱,去哪借呀,这不是为难人吗?

根据2010年12月出台的《郑州市存量房网上交易和结算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从2010年12月10日起,市民购买二手房时,交的房款先存进第三方资金账户内,待买方领取房产证时,卖方才能收取到房款。《办法》规定,存量房网上交易结算资金实施全额,只有交易双方为亲属的才可选择免除。郑州市房管局市场处王光乾说:

王光乾:能够抑制投机,规范市场,是手续不齐全的中介公司没有生存空间。

看来这个《办法》的初衷还是为了保障群众利益,然而,记者在郑州市房管局的办事大厅看到,《办法》实施一个月以来,前来办理交易的群众大大减少,很多人在得知要进行资金时,都表示不理解,认为很不方便,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

中介:那不愿意也没办法那是必须走的呀,昨天俺公司去过了一个,他就报了4000多块钱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