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两会开幕 任志强提案重申廉租房保障标准

京华时报  作者:周宇   2011-01-14 09:48

[摘要] 要求公布全市保障房的全部分配结果:“包括土地,各种不同名目享受优惠住房的分配,看看到底有多少是面向社会和普通民众。不公开就必有腐败。今年要建十万套,有多少公开呢?”

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3点在北京国际会议开幕。今天上午,委员将陆续报到。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据了解,今年两会用车,包括会议用车、代表委员自驾车辆、工作人员及记者车辆,都将受北京市尾号限策限制。

■委员声音

>>任志强关于房地产方面的提案

◎要求公布全市保障房的全部分配结果:“包括土地,各种不同名目享受优惠住房的分配,看看到底有多少是面向社会和普通民众。不公开就必有腐败。今年要建十万套,有多少公开呢?”

◎重新核定廉租房保障标准,扩大保障范围:“北京原有7.4万户,前年、去年答复我提案的建筑量应都能解决了。可适度提高标准,扩大范围。”

◎明确政府住房保障的责任与对象标准:“防止保障的无限制,借保障之名,行腐败之实。不应过度浪费公共资源向不应保障的家庭倾斜。尤其不能变成对中产阶层的过度保障。这个也许有人会不赞成,但要堵住漏洞,就必须要求公开。”

◎允许在符合规划的集体建设用地上,让农民集体有组织地建设租赁房:“以降低成本,扩大低价租赁房。不要政府先低价收归国有,再高价给市场建公租房,提高了租赁的成本。去年提过,政府已有了试点,但没有制度。不知这个有人赞成吗?”

“任大炮”叫板汽车限购令

昨天,政协委员任志强在微博上公布了他准备在本次政协会上要提交的5个提案,涉及购车摇号、保障房、廉租房等热点话题,引发网友热议。

有“大炮”之称的任志强将炮开向了北京市刚刚推行的治堵政策,提出“取消对购车摇号的限制”。他说,可以提高拥堵区的消费成本,但应首先保障公民消费的权利,“美国持枪的成本很高,但重要的是权利。公民宁愿承受高成本,但仍坚持要权利,也许这是根本。”

该言论一出立即在网上引发高关注,截至晚上9点,已转发、评论上千条。许多网友对此表示支持,连代表潘石屹也发微博表示“我赞成”。也有部分网友对此提出质疑,有网友说“用成本自愿承受来维护权利,看似平等,其实是不平等”。也有人借此发表了自己对治理北京交通的看法。网友newday66说:“提高油价和各种费用,让有钱的拿出更多的钱支持城市建设;让人买得起车,开不起车;让以前买车的现在考虑要不要卖车;让还没买的考虑清楚是不是真的要买车。”

任志强说他会上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提案。他说自己十几年来,每年提四至六个,其中最得意的是机场路收费的反对案,“终于将15元改为10元标准了,十多年大约给消费者省了几十亿元”。

>>室温增风口调会场温度

因国际会议昨天下午另有会议,所以晚6点才开始布置政协会场。金涛说,去年有委员反映会议厅温度过高,有些憋闷。主要是因为建筑较早,通风状况不甚理想,去年特为此做了改造,增加了一个通风口,以保证空气可以更加畅通,会场温度更加适宜。

>>安全设置9套应急预案

金涛说,吸取去年几场大火经验教训,硬件上,装修时新安装了一批防火门;软件上,对员工进行了细致的培训,组织了多场消防演练。从去年12月开始,酒店方面就开始着手准备,并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除了火灾,还有食品卫生、突发事件等一共9个方面,都有专门的预案应对,以保证万无一失。

直播预告

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3时开幕。届时,北京电视台(北京卫视、公共新闻频道)、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中波828千赫,调频100.6兆赫)、千龙网将进行现场直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