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租金标准即将出台 不同收入承担不同租金

北京青年报   2011-01-12 09:06

先确定标准租金,不同收入的申请家庭将承担不同的租金———

本报讯 北京公租房的租金正在进一步研究,即将发文执行。未来,北京公租房的租金也将和廉租房一样,先根据建设成本、维护和运行等费用确定一个标准租金,不同的申请家庭根据各自情况承担不同的租金。这是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昨天上午在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时透露的。

有关“十二五”期间北京将新建100万套保障房的消息备受关注,100万套保障房将配租配售给什么人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对此,昨天上午做客城市广播的北京市住保办规划处处长张国伟、北京市公租房发展书记周寅表示,首先要解决目前的“三房”轮候家庭,即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轮候家庭;除此之外,还将解决两部分人群,即按现行规定,不符合限价房申请条件的人群,如按现行标准不能申请的30岁以下、单身人群,“十二五”期间可能要通过公租房的形式予以解决住房问题;还有就是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将他们也纳入到住房保障中来。

从昨天上述两位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和老百姓的互动情况看,“十二五”期间将占保障房60%、成为主要保障形式的公租房什么人群可以申请、租金如何等也备受关注。对此,张国伟明确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对公租房租金进一步研究,即将发文执行。

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公租房的租金也将和廉租房一样,先根据建设、折旧、维护、运行等成本和费用,确定一个公租房标准租金,在该标准租金之下,将根据不同的家庭申请情况确定不同的承担比例。这意味着未来公租房承租家庭将根据收入情况,承担不同的租金。

此外,张国伟还表示,眼下公租房解决的对象是三类家庭,即取得备案资格的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申请家庭,未来北京廉租房和公租房将并轨运行。而这将意味着,如果之前承租廉租房的家庭几年后因为收入提高等原因不再符合廉租房条件,只要该家庭符合公租房条件,可承租公租房,“但房子不用换,只是改为按照公租房的标准缴纳租金就行。换句老百姓的话说,就是不用搬家了,保障房管理部门可用租金价格来调整他的保障房资格。”而如果廉租房家庭随着收入提高,既不符合廉租家庭的条件,同时也不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时,申请家庭必须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