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在建房坍塌死10人 两公职人员被判刑

北京青年报  2011-01-10 08:06

[摘要]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法院近日对造成10人死亡的淮北市“4·30”非法在建房屋坍塌事故案一审宣判,两名公职人员犯有玩忽职守罪,法院分别判处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和责任的被告人葛忠志、邵巍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两人均没有提起上诉。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法院近日对造成10人死亡的淮北市“4·30”非法在建房屋坍塌事故案一审宣判,两名公职人员犯有玩忽职守罪,法院分别判处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和责任的被告人葛忠志、邵巍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两人均没有提起上诉。

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葛塘村纵楼村村民罗永超(另案处理)在没有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乡村规划许可证和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自己设计并找无建房资质的吴某等人违法建造3层楼房。2010年4月30日,在建房突然倒塌,将正在施工的吴某等10人埋入废墟,全部死亡。经调查,事故房屋属“三无”工程,罗永超私自组织当地农民凭经验盲目施工,且工序安排不合理是事故发生的起因。

时任朔里镇建设室副主任并主持日常工作的葛忠志,未能严格执法,在长达5个月的时间内没有巡查到罗永超违法在建房并采取责令停工、限期改正、拆除等措施,对事故发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时任朔里国土资源管理所(执法监察中队)所长(中队长)的邵巍,尽管曾两次前去罗永超处执法,但在2010年2月10日现场巡查未见动工迹象后,仅在有关巡查记录中要求“葛塘村土地信息员继续监控罗永超建房行为”。此后,邵巍以所里人员少、工作忙为由,不认真履行职责,再也未到建房现场进行巡查,直至事故发生,对该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标签:坍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