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税总局:地价计入房产原值征收房产税

一财网   2011-01-06 20:46

[摘要] 国税总局1月6日发布通知,明确将地价计入房产原值征收房产税。并且对出租房产免收租金的,免收产权人房产税。

国税总局1月6日发布通知,明确将地价计入房产原值征收房产税。并且对出租房产免金的,免收产权人房产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三条规定,“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

通知称,对按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房产原值均应包含地价,包括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价款、开发土地发生的成本费用等。宗地容积率低于0.5的,按房产建筑面积的2倍计算土地面积并据此确定计入房产原值的地价。

而对出租房产,租赁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有免金期限的,免金期间由产权人按照房产原值缴纳房产税。

该通知由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自发文之日开始执行,通知标明的发文日期为2010年12月2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