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公租房实施细则出台 租金确定是难点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谢雪琳  2011-01-06 10:21

[摘要] 公租房正在成为各地保障房的重要组成力量。近日,上海市公布了公租房的具体实施细则。按照规定,非上海人也可申请公租房,而公租房的租金将略低于市场租金。

公租房正在成为各地保障房的重要的组成力量。近日,上海市公布了公租房的具体实施细则。按照规定,非上海人也可申请公租房,而公租房的租金将略低于市场租金。

不过,从范围来看,公租房的相关法规政策仍远远不够完善,如何确定租金、规范准入门槛以及完善纠错机制,都是尚待解决的难点。

需持居住证两年以上

据上海市房管局1月4日公布的《贯彻〈本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的若干规定》。居民持有《上海市居住证》达到两年以上,并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含城镇社会保险)达到一年以上,同时与上海就业单位签订合同(具体多长时间由上海各区县具体制定),便可由所在单位对申请对象初步审查确认后,交运营机构审核。

在审核方面,将主要考察居民两方面的情况。一是申请对象住房建筑面积;另外则是申请对象是否已申请或者已享受本市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

按照规定,公租房租金将按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确定。市场租金的评估由运营机构委托信誉好的专业估价机构实施,运营机构依据市场租金评估价研究制订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水平,市场租金评估价的有效期为一年。

而对于拖欠房租的情况,上海市也作出了具体的应对措施。根据规定,承租人拖欠公租房租金和其他费用三个月以上的,运营机构可按合同约定通报承租人和同住人所在单位,要求承租人所在单位从其工资收入中直接划扣。

相关新闻:

沪公租房实施细则出台 持居住证满两年可申请

唐家岭公租房拟租大企业 政府将对农民进行补助

北京北坞回迁房"变身"公租房 300套房源签合同

公租房:从试点到快速推进 实现“蓝图”期待合力

限地价竞租赁房面积 三万平方米竞出六分之一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