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开年5天零预售 贷款利率优惠悄然“解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06 09:22

[摘要] 尽管去年年末高层和相关部门均表态,2011年要加强楼市调控,在支持自住型、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和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尽管去年年末高层和相关的部门均表态,2011年要加强楼市的调控,在支持自住型、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和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但楼市对政策调控似乎产生了“免疫力”,2011年元旦,北京楼市与寒冷的天气形成反差,新房、二手房市场火热,成交量双双大幅上涨。楼市相关的各方,诸如银行、中介都在往这堆火上浇油,给房价的坚挺“撑腰”。然而,这种异常的波动现象引起了香港客的担忧,他们开始对内地楼市采取保守的策略。

北京市的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的数据显示,新年前5日,北京楼市遭遇零预售。

未来几天,该网站数据显示,北京只有一个名为“果岭华舍”的预售住宅项目。也就是说,北京市1月上旬极可能面临零预售的境况。

前5日的预售荒或只是新年首月北京楼市供应“冬眠期”的缩影。

新年首5日零预售

根据搜房网的数据监控的统计,2011年1月,北京仅有14个项目计划开盘。与去年同期45个项目开盘量相比,开盘量同比骤降近69%。而与2010年12月份73个预售项目数相比,环比大降近81%。

多数业内的人士对于北京1月预售数的大幅度压缩,归结于三个主要原因。首先,2010年12月1日北京开始实施预售资金政策,提前透支了大量后期的预售项目;其次,春节,很多准购房者离京返乡,进一步降低了开发商的推盘意愿;最后,自去年11月始,包括北京在内的楼市成交量、房价全面反弹,第三轮调控悬而未下,致使楼市基本面处于敏感期,开发商在看不清短期前景时,多选择观望。

即便如此,北京仍可能迎来成交量的高企。

北京市的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2010年12月北京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量达13675套,现房商品住宅成交量达2097套,环比分别大涨35.3%和86.7%。新年元旦,北京楼市成交量依然延续着这种火爆态势,住宅总成交量环比上涨150%。

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截至2010年12月19日,北京商品房库存量达到了年内新高,为109445套,此后不断下降。到了今年1月4日,库存量已经减少到101810套,目前,这个数字估计已降至10万套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