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我爱我家:央行加息是为了避免房价再被推高

房天下   2010-12-25 19:36

[摘要] “过去两周,高价地、等现象又有所显现,央行此次加息有利于进一步收紧流动性,避免由于土地市场的过热导致高地价推高房价。”

央行25日晚宣布,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针对年内启动的第二次加息,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对搜房网表示这次加息并未超出市场预期,此次加息将有利于缓解市场的通胀预期,抑制目前市场上一部分保值避险型的购房冲动,为年末岁首的房地产交易市场降温,保证2011年市场的平稳运行。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表示,此次加息的目的主要有三个:

,由于CPI的居高不下,为了抵御通货膨胀,保值避险购房意愿强烈,导致年末的房产交易量很大。此次加息将有利于改善长期的负利率现状,抑制保值避险型的购房冲动,为交易市场降温。

第二,过去两周,土地交易市场异常活跃,开发商大规模拿地,以及高价地、等现象又有所显现,此次加息有利于进一步收紧流动性,避免由于土地市场的过热导致高地价推高房价

第三,从历史情况来看,从2011年1月1日起,银行将启用新一年的放贷指标,年初很有可能会出现按揭贷、开发贷等贷款集中过渡放贷现象,此次加息也将有利于避免2011年初过度集中放贷现象的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