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批预售房款进账户

北京青年报  2010-12-22 07:38

[摘要] 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售楼处,购房人罗先生按照预售资金政策实施后新的网签合同要求完成了网签,并手持打印的“付款通知单”在售楼现场交了首付,而这笔50.4万元的首付款将进入该楼盘在交通银行设的“预售资金账户”。

房屋认购人按新的网签流程进行网签并交纳购房款———

本报讯昨天11:00,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售楼处,购房人罗先生按照预售资金政策实施后新的网签合同要求完成了网签,并手持打印的“付款通知单”在售楼现场交了首付,而这笔50.4万元的首付款将进入该楼盘在交通银行设的“预售资金账户”。罗先生也因此成了北京楼市实行预售资金后按照新的网签购房合同进行网签并付款的购房人。而据了解,截至昨晚8点前后,共有50余位绿地购房人在绿地售楼现场完成购房手续,他们交纳的购房款也因此成为北京首批进入“预售资金账户”的预售款。

按照市住建委的要求,实行预售资金后,预售楼盘的售楼处要设置公示牌,公示该楼盘资金的相关信息,包括项目具体情况、预售资金账户名称、要求等内容。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后,包括首付在内的购房款将进入该楼盘在银行开设的“预售资金账户”,开发商将不得再直接收钱。

上周日一早,即12月18日,北京首批两个实行预售资金的楼盘——房山长阳半岛祥云湾和绿地新都会如期开盘。而由于实行预售资金后新的网签系统还在调试,因此,上述两个首批实行预售资金的楼盘开盘当天,购房人只能先签订认购协议,按照认购协议书上的约定,开发商将在7天内通知认购人换签新的购房合同,已经交到开发商账户的认购金和要交的首付款都将在合同签订后进入“账户”。

售楼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和实行预售资金之前不同的是,新的网签系统,在网签购房合同正式提交后,还要打印出一份“付款通知书”。“这份付款通知书捆绑了购房人信息、购房合同号、预售资金账户等信息,购房人拿着通知单就可到账户银行专设的POS机上交钱,所交房款将直接进入预售资金账户。”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实行预售资金的楼盘,售楼现场都会有银行设的专门的POS机,“购房人拿到‘付款通知书’后,在这个专门的POS机上输入网签合同号后,就会出现该购房人的信息,按指示操作,购房款就会进入预售资金账户内,开发商将按照工程进度节点提取工程款。”

据了解,北京另一个首批实行预售资金的楼盘万科长阳半岛祥云湾也将在近日通知购房人换签购房合同。和绿地上述楼盘一样,万科预售资金账户所设银行也是交通银行。来自市建委的消息显示,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等10家银行,已全部通过专线实现与预售资金系统的数据联通。

另据了解,北京下一批预售资金楼盘预计会在下一周推出。



标签:预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