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二五"北京将建设收购政策性住房100万套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0-12-14 16:44

[摘要] 今天上午从市住建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北京的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完成1035亿元,已累计解决3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十二五”期间,北京要实现两个60%:公开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占整个供应的60%,公租房占保障性住房供应的60%。

“十二五”本市将建设收购政策性住房100万套

房价再涨调控加码

今天上午从市住建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北京的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完成1035亿元,已累计解决3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十二五”期间,北京要实现两个60%:公开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占整个供应的60%,公租房占保障性住房供应的60%。

公租房将占保障房60%

2006年到2010年,政策性的住房新开工面积占全市住房新开工面积的比重分别为5.8%、26.5%、33.9%、40.5%和50%。政策性住房配售套数占全市住房销售套数的比重由2006年和2007年的6.9%、4.9%提高到2008年的33.8%、2009年的26.6%(比重下降主要是由于2008年商品住房市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销售低迷,部分需求积压至2009年释放),预计2010年达到57.5%。

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徐志军委员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要实现两个60%: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占整个供应的60%,公租房占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供应的60%。不仅市、区政府组织建设公租房,各产业园区建立公租房,也鼓励企业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公租房。据了解,目前在建的公租房项目有19个,明年上半年将有项目完工,形成供应。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00万套,其中包括公租房和廉租房30万套,限价房和经适房20万套,定向安置房10万套,城乡结合部整治等安置住房40万套,并将安排租金补贴10万户。

房价上涨调控还会继续

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北京房价还在小幅上涨。对此,徐志军表示,住房市场在近日内的升温,主要源于人们对通胀预期的进一步加大、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以及大量流动性资金意欲楼市。“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形成二手房、商品房、租赁房的三者联动。如果房价出现较大波动,政府调控手段、金融、信贷和税收手段会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