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观望需求出手 恐慌性购房催房价继续上涨

中国工商时报   2010-12-13 09:11

[摘要] 在经历了一、二次调控持续观望后,面对房价仍然上涨的局面,前期累计的一部分观望买家开始相继进入市场。11月份北京市商品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呈现明显上涨。而业内人士指出,此轮购房热包含高透支性购房,需加以警惕。

在经历了一、二次调控持续观望后,面对房价仍然上涨的局面,前期累计的一部分观望买家开始相继进入市场。11月份北京市商品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呈现明显上涨。而业内人士指出,此轮的购房热包含高透支性购房,需加以警惕。

链家地产的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目前,前期累计的部分观望需求是有能力购房的群体,这部分人进入楼市是市场成交量上涨的主因,但此轮交易量上涨也包含了一部分恐慌性购房人群,甚至出现部分“高透支性”购房者。

这些“高透支性”购房者存款较少,首付能力较差,但是月收入或公积金缴存额度较高。这些人在购房的过程中,希望能够尽量减少首付和交易税费等前期的支出成本,寄望获得更多的贷款来支付其他费用。有的采取由商贷做高评估价用于填补购买住房的资金窟窿,骗取贷款。

如来自市场的实例,小王就职于某电信部门,年收入20万左右,存款25万元,个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度在1200元左右,在北京某小区购买了一套35㎡的房屋,总价大约110万元,加上购房税费共需要121万元。经贷款评估,小王贷款额度为92万,房屋评估价大约为100万元,因此可以贷款80万元。这意味着小王面临13万元左右的房款“窟窿”。而有代理机构偷梁换柱,将房屋评估价做高到115万左右,这样小王的八成公积金贷款反而多出来12万元,分摊了首付和税费。

违规做高评估价在购房交易中并非个案。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市场违规行为,政府更应及时出手予以,堵住执政的“漏洞”。

相关新闻:

12月北京楼盘集中开售 高价项目拉动房价微涨

北京购房月供收入比超100% 银监会要求不超50%

限贷难挡外来购房者 武汉近半新房被外地人买走

社科院2011年经济蓝皮书:85%家庭无能力购房

购房人排队抢低价房 北京淡季楼市又要"发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