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2月土地溢价率再升 至少8城土地成交将现新记录

理财周报  2010-12-13 08:07

[摘要] 除了几无悬念的北京中服地块“”外,青岛、佛山、厦门、温州、武汉等主要城市,都会在12月的土地出让市场中出现“”。

12月,主要城市将争现“”。

除了几无悬念的北京中服地块“”外,青岛、佛山、厦门、温州、武汉等主要城市,都会在12月的土地出让市场中出现“”。

而据中指研究院的一份研究报告,11月份120个城市的住宅用地成交均价达到213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2%。

北京中原地产的研究员张大伟表示,今年6-10月份,主要城市的地价同比一直处于负增长或比较小的涨幅情况,房地产调控对于地价的抑制作用明显。但是,进入11月份以后,主要城市纷纷加大推地力度,开发商拿地热情也开始高涨。

目前,北京等几个主要城市的2010年度卖地收入已经突破1000亿元,更多的城市在冲刺年底卖地成绩单。业界有关人士表示,警惕年底出现的卖地潮、潮,可能带来的地价推动房价上涨。

土地溢价率又升

根据120个城市的数据显示:2010年1-11月累计供应住宅用地3959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3%,累积成交住宅302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

其中,11月份,120个城市的土地供应面积为431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成交面积为2887万平方米,环比同比均超过10%。

以北京为例,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的数据,截至11月底,北京共有30宗土地成交,总成交的土地面积达到575公顷。成交量环比猛增270%,成交面积环比猛增670%。

另外,截至目前,北京11月单月土地供应总量以及成交的面积创年内新高。

笔者了解到,截至11月22日,上海、北京、大连、天津等十大城市今年前11个月累计卖地6694.54亿元,除杭州和重庆同比小幅下降外,其余八大城市同比均大幅的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主要城市的居住用地的成交溢价率开始升高。主要城市的成交地价,结束了长达6个月的盘整,又开始出现快速上升的态势。

11月份10个主要城市整体平均的溢价水平呈高位态势,一线城市中广州、杭州、深圳溢价率均高于50%,广州,为80%;北京成交15宗地中有8宗地配建的有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和安置房等,13宗地采取“非价高者得”招标方式出让,溢价率仅为7%,成为溢价率的城市。二线城市中武汉溢价率,为6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