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3次延期交房引不满 业主:咋赔偿也没说法

齐鲁晚报  2010-12-10 16:11

[摘要] 据悉,百仕凯旋城是青岛百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仕置业)在崂山区深圳路上开发的一处楼盘,于去年5月1日开盘,楼盘前期是百仕置业与山东蓝天房地产合作建设。但今年年初,

业主:

交房屡拖延,感觉很受伤

据悉,百仕凯旋城是青岛百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仕置业)在崂山区深圳路上开发的一处楼盘,于去年5月1日开盘,楼盘前期是百仕置业与山东蓝天房地产合作建设。但今年年初,

-2010年5月1日交房,拖延;2010年7月1日交房,再拖延;2010年11月30日交房,仍未实现。

-交房日期为何屡屡延后?开发商能否按规定赔偿违约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住上新房?百仕凯旋城623户业主们在焦急地等待着。

后者在其网站上回复业主时声明,与百仕置业的合作关系已经结束,百仕凯旋城的销售情况均由百仕置业自己全权负责。“从他们不合作之后,楼盘就几乎处在停工状态。开发商收了那么多钱,怎么不赶紧找人施工?”根据青岛房地产交易统计,截至今年11月20日,百仕凯旋城项目已售出住宅623套(共687套)。据业主们介绍,楼盘户型是80平方米,每户至少付出60多万,加起来近4个亿,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赶快落实资金加紧赶工。

对于交房日期为何屡屡拖延,百仕置业方面表示,次延期交房是因为去年冬天极端严寒的天气所致,而今年7月未如约交房,是夏季麦收忙,施工工量返乡影响了工程进度。“我们目前已经在赶进度了,房管部门也经常来工地督促。”百仕置业项目经理王先生对记者说。

部门:

定期派人到工地催工期

记者从崂山区工程质量监督站了解到,前期佰仕置业曾将1—4号楼的施工技术资料上报审批。但由于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未对该资料进行核查,加上这几栋楼本身存在施工不合格之处,因此正在返工之中。“目前小区还不具备验收条件,不过若是建设单位能够找足人手赶工期的话,在年底之前还是可能交房的。”质监站有关负责人表示。

而崂山区房管部门和崂山区质监局工作人员均表示,因多次收到百仕凯旋城业主投诉,他们都会定期派专人前往工地催促工期。督促开发商确保建设资金足额到位。同时表示,对于开发企业在房地产销售过程中所产生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据规定予以处理。

延伸调查

【关键词】啥时交房

或明年1月

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在施工中的百仕凯旋城,工人们正在铺设下水道系统,8号楼施工塔吊仍在工作。据现场负责装修的一名置业顾问介绍,目前只剩分水器和煤气表未安装,其他工作都已接近尾声。

记者以买房者身份咨询该楼盘销售人员时,对方称楼盘1月份即可交房。而百仕置业总公司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却称,交房时间还得等通知。“领导们都不在家,不过我们已经把1号楼的资料提交了,明年1月差不多能交房。”

按合同规定

在交房拖延的一年多时间里,业主们既要还贷款,又要在外租房,经济上的压力给不少业主造成了困扰。而在购房合同中双方规定,开发商延期每延迟交房一日需给付房主万分之一违约金,但开发商延期多次交房,却只字不提违约金一事。

“我买房花了79万多,按照规定他们欠我1万多了。”业主张璇说,业主自发组织了业委会,其中能联系到的500多名业主截至目前均未拿到一分钱违约金,而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房子钥匙,对方也迟迟未作出答复。

至于业主提出的违约金赔偿问题,百仕置业总公司一工作人员称,交房后公司将尽快按照合同规定来处理此事。(记者苑菲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