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苏常州发放首批市民卡 具备社会保障及金融功能

常州日报  2010-12-09 17:45

[摘要] 医保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市民只要随便打开钱包,往往都能抓出一大把来。而从现在起,这些卡将逐渐合并成1张市民卡。昨天(8日)上午,常州市民卡首发仪式在举行,首批共发放50张。

医保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市民只要随便打开钱包,往往都能抓出一大把来。而从现在起,这些卡将逐渐合并成1张市民卡。昨天(8日)上午,常州市民卡首发仪式在举行,首批共发放50张。

市委书记范燕青为市民卡正式启用点击开通。

作为一张多功能的电子实名卡,常州市民卡具备社会保障、电子钱包及金融功能。作为我(常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民卡将在先期保证公交、医保等应用的基础上,尽快整合、叠加公用事业领域的业务应用,促进市民卡从公共服务向金融支付等商业领域拓展,逐步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志平在开通仪式上说,实施市民卡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市民生活提供高效服务的一件大事,有利于提高政府管理效能、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城市信息化水平。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在确保方便、安全和试运行成功的基础上,加快市民卡发放步伐,不断拓展市民卡功能,积极完善市民卡服务,切实把市民卡打造成市委、市政府与市民之间的连心卡,市民办理社会事务的贴心卡,使用方便安全的放心卡。

据悉,常州市民卡将免费分期分批发放,主要通过两种渠道大规模发行。一是通过单位上门服务,初步安排700家规模以上单位,约覆盖30-40万名职工;二是居民分阶段分时间,集中到街道和社区申领。预计到春节前,市民卡将发行10万张。明年根据试运行情况全面发行,计划发行100万张以上。2012年将按照90%的人口覆盖率,发行200万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