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城市化委员会赴天津北塘调研

房天下  2010-11-30 09:37

[摘要] 11月6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委员邵念强、企业家委员张寰宇和于贵红等一行六人赴天津滨海新区北塘经济区调研。

房天下讯 11月6日,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秘书长蔡义鸿、委员邵念强、企业家委员张寰宇和于贵红等一行六人赴天津滨海新区北塘经济区调研。

北塘经济区占地面积13.1平方公里的北塘,东北面与中新生态城仅一河之隔,南面开发区、保税区和塘沽老城区,处于滨海新区的。


据天津滨海新区北塘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越介绍,在功能定位上,滨海新区的这几大板块各有侧重:于家堡金融区定位为领先、国际一流、功能完善、服务健全的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响螺湾商务区主要为外省市驻滨海新区办事处、大企业集团总部和科研研发的基地,中新生态城定位为和谐生态城市样板,泰达MSD定位为现代服务产业区等等。这样,区域与区域之间就不会出现争夺资源、争抢的现象。为了与其他几个功能区的定位相区分,北塘经济区提出了“TBD”的概念。因为北塘有丰厚的历史底蕴,有便利的交通网络,有出众的区位。未来的北塘,将依托原始城镇机理,把成熟的旅游商务经济融入其的历史遗存,大力发展都市型旅游产业,使北塘成为新区内集会议论坛、旅游度假、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旅游商务区,与滨海其他几个功能区形成合力发展的局面。



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北塘经济区的各项公建配套项目建设正全面展开。目前,小镇西南角的护城河、长约百余米的仿古城墙、城墙的仿古楼阁等已初现雏形,复原清代兵营工程已进入前期桩基施工阶段,部分炮台及三官庙遗址也被原地保留。天津泰达悦海酒店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保税区天保控股总部基地、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主体已经完成,北塘小镇总体雏形已经显现。


天津滨海新区北塘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越介绍北塘经济区的建设情况

如今的天津滨海新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向前驰骋。于家堡金融区、响螺湾商务区、中新生态城、泰达MSD、东疆港保税区等热点板块纷纷崛起。作为处于天津城市整体发展战略规划中南北沿海城市发展轴与东西生态走廊交汇之处的北塘经济区,正在与以上这些形成联动,借势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