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消防通道被车堵 物业消防互推责

钱江晚报  2010-11-29 17:06

[摘要] 昨天一大早,67岁的丁大爷走进了《钱江晚报·宁波城事》室。丁大爷的家在明楼东区边上的明园,他要来说说小区消防通道被堵的事。

昨天一大早,67岁的丁大爷走进了《钱江晚报·宁波城事》室。丁大爷的家在明楼东区边上的明园,他要来说说小区消防通道被堵的事。

“上周你们的稿子《小区消防通道咋都被堵了》(11月23日《宁波城事》3版),报道明楼东区民安路一侧的消防通道门口有小车堵门,这几天我注意了一下我们小区的消防通道,发现老有车子堵路,真当是让人心神不宁。”

在消防通道停车的吴女士:停路上可能被抄牌,停消防通道倒没人管。

昨天上午,记者随丁大爷来到明园。明园民安路一侧的消防通道大门上挂着“消防通道请勿停车”的牌子,但示意牌下就停着两辆轿车,一左一右将大门堵得严严实实。

“这里被堵已成家常便饭,不被堵倒是不正常了。”丁大爷说,“上海大火后,都说要防患于未然,可小区的消防通道还是这副样子,万区里面发生火灾,消防车进不来,那可怎么办。”

记者采访时,明园小区居民吴许丽恰好经过,她说她也在消防通道停过车。

“心里知道这里不能停车,但有时候想‘就停一会,应该不会有事的’,再说在路上停车还可能被交警抄牌,而停在消防通道门口,物业和消防也都不大管,久而久之也就心安理得地停了。”吴许丽说。

陶然轩小区的消防通道大门,堵得电动车都过不去

在《小区消防通道咋都被堵了》报道中,本报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小区,发现波波城小区、锦苑小区、常青藤小城、明楼东区消防通道都被堵住了。

丁大爷说:“据我观察,现在几乎每个小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丁大爷说着指了指马路。那正是明楼南区的消防通道大门,大门里面停了一辆丰田车,车头正好顶住大门。

记者在明园走一圈,消防通道大门都停着车。朝晖路上的陶然轩小区的消防通道最不得了,大门里停了三辆车,大门外停了两辆车,别说消防车,电动车都过不去。

波波城物业李师傅:物业没有处罚权,还得靠消防部门处罚违法车主

记者走访了上次报道提到过的波波城小区、锦苑小区、常青藤小城和明楼东区。

锦苑小区、常青藤小城和明楼东区的消防通道前都没有车辆停放。但总有小区居民告诉我:“你们记者来的不是时候,要是晚上来的话,就是另一个场景了。”

波波城小区曙光北路上的消防通道,一辆大众朗逸横着停在消防通道大门口。朗逸雨刮器下压着一张纸,上写“请车主注意,不要占用消防通道”,落款为波波城物业。

“上周消防通知要加强管理,我们也增加了巡逻,白天4次晚上4次。”正巡查的波波城保安李师傅说,“但效果并不好,前一天晚上,消防通道大门内停了3辆车,大门外还停了1辆车,联系了交警,但没用。”

“波波城一期有1700多户人家,在物业登记的有1000多辆车,没登记的估计也有200多辆,管理起来压力太大。”李师傅说,很多人为了省5元一天的停车费,就将车停在小区消防通道门口。

“消防通道被堵,我们也怕,但物业没有处罚权,巡查频率再高也是治标不治本,如果消防能处罚一些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那才可能有效果。”李师傅说。

丁大爷也赞同李师傅的看法:“光靠物业来管是不现实的,职能部门还是要动点真格,该罚还是得罚,这样才可能有效果。”

96119:

通道被车堵住

找物业解决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消防火灾隐患投诉热线96119。接线员听说明园消防通道被堵,马上表示会向辖区消防大队反馈,让他们来处理。

但一听记者说消防通道是被车子堵住,接线员立刻改口:“这个让业主委员会向物业反应,由物业去解决比较好。”

这位接线员解释说:“如果有东西堆放在消防通道,我们很容易处理,但停的车辆每天都不一样,很难管。”接线员说。

宁波消防支队宣教负责人表示,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全市进行消防安全整治,希望能通过本报提醒小区居民增强消防意识,别再把车停在消防通道前了。(记者尤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