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坑蒙拐骗无所不为 谁来终结房产黑中介(图)

北京晚报  2010-11-24 16:10

[摘要] 近来,租房行情大涨,租赁纠纷频发,不少黑中介也活跃起来,想在这轮行情中浑水摸鱼捞一把。本月初,记者接到读者投诉电话。房东李女士和“北漂”租户小林声情并茂地给记者讲述了他们是如何一步一步陷入黑中介的圈套——被“演技超强”的房托儿打动,被满身刺青的“老总”威胁,自己受骗还差点被黑中介告上法庭……

近来,租房行情大涨,租赁纠纷频发,不少黑中介也活跃起来,想在这轮行情中浑水摸鱼捞一把。本月初,记者接到读者投诉电话。房东李女士和“北漂”租户小林声情并茂地给记者讲述了他们是如何一步一步陷入黑中介的圈套——被“演技超强”的房托儿打动,被满身刺青的“老总”威胁,自己受骗还差点被黑中介告上法庭……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面对黑社会一般强横的黑中介该怎么办?到底什么部门能管管这些黑中介,公安、法院、工商还是建委?

意外的是,这起案件不久前有了一个戏剧性的收场,黑中介最后竟然服软了,退房退钱。在为受害者高兴的同时,记者仍有疑虑,为什么老百姓非得动用一些“手段”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

骗子登场

有这本事真该当演员

“黑中介真是防不胜防!”这是房主李女士见到记者的句话。她在广安门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三居空着打算出租,因为怕遭遇黑中介,11月初,她自己在网上发布了租房信息,特地注明“中介免谈,只对个人”,很快电话接二连三地来了,“全是中介打来的,差点把我烦死,最后好不容易有一个小伙子说是个人求租,我就答应他来看了房。”

这个自称小王的年轻人留给李女士的印象很好,他说自己是北京人,和女朋友、妹妹共三人用这个房子,“看上去老实极了,表情诚恳,而且是一口北京话,自称是一家企业区域销售负责人。看完房他说很满意,当时就拿出了2000元订金,我就相信他了,现在想来,他有这本事真该去当演员。”

两天之后,小王和一个朋友小刘一起来到李女士家,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签约的时候,李女士发现了一些疑点,首先,小王一直自称北京人,可身份证上却赫然是安徽一个村庄,对此小王解释是“他从小在北京长大的”;还有,小王拿来的是一个中介公司的房屋租赁合同,他说自己不会写合同,就从中介公司的一个朋友那里随手拿了一份,这样比较省事。虽有些疑虑,但李女士对小王的信任占了上风,她只是在合同里加了一条“只限3人居住”,正是这一条,为她日后与黑中介斗智斗勇的战局中增加了胜算。

而当时,李女士还并未觉察危机逼近,在小王的一再催促下,她甚至都没来得及仔细研究一下合同,就签了字。小王很痛快地付了三个月的房租15000元,双方成交。

事发报警

刺青“老总”满不在乎

小王身上的那些疑点让李女士总觉得有点不踏实,两天之后,她回去看房。还没进楼,一位邻居就向她抱怨:“你家怎么那么吵啊?大半夜还人来人往,好像都是中介带来看房的……”李女士大吃一惊,上楼一看,果然看见一屋子不认识的人,而且已经有两家人分别住进了两个房间,一对外地小夫妻,还有“北漂”小林。好几家中介正忙得不亦乐乎,正打算把这个房子分租给5家人。

李女士上前质问,那些办事员很无辜的样子,称这是一家中介发布的房源。李女士立即拨打小王的电话,电话已经关机。她忽然发现,屋里一群中介中有个人很面熟,俨然是那个小刘。躲闪不及的小刘被逮个正着,他确实是一名中介,而那家中介的名字,正是小王两天前让李女士签的合同上的那家中介名称。李女士立刻明白了,小王和小刘都是一伙的,小王就是所谓的“托儿”,以个人名义租房,骗房主签合同,然后他迅速“人间蒸发”。

李女士向两家租户说明了情况,限他们两天之内搬走,否则停水停电,然后报了警,一大群人到了派出所。在李女士的一再催逼下,小刘把他们公司的“老总”叫到了派出所。“那个老总一身刺青,完全是黑社会打手模样,大摇大摆地到了派出所,态度嚣张,对我们说,你告我们去呀!我才不怕呢,我有法律顾问!”

标签:黑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