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可能出现房价“泡沫”

中华工商时报  2010-11-24 11:38

[摘要] 一位澳大利亚资深财政部官员日前敲响了房地产市场的警钟,他警告房价有可能大幅突降。他说这是人们“心知肚明但不愿正视”的问题,并认为这种情况不应被联邦政府忽视。

一位澳大利亚资深财政部官员日前敲响了房地产市场的警钟,他警告房价有可能大幅突降。他说这是人们“心知肚明但不愿正视”的问题,并认为这种情况不应被联邦政府忽视。

据澳新社消息,今年初,财政部宏观金融联系组经理PhilGarton向同事们发送了一篇关于家庭债务升高、债务收入比进一步提高和潜在家庭债务缓慢增长的论文。

他的这份电子邮件,促成其与国内经济部总经理墨林SteveMorling交换意见,后者主张论文应该“多讨论一些风险”,并警告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价格下跌的前景。

《澳洲人报》周末版根据信息自由法获得这份交换文件。Morling在6月15日写到:“房价或更明确的是房价锐减的风险是大家心知肚明但不愿正视的问题,这可能来自外部的打击或是其内部机制(所致),当承付能力或债务容纳水平(到一定程度)时,价格或对房价的预期就开始向反方向移动。”

“(我)知道有支持性的基本因素。但在基本的因素大部分没变的情况下,这10年的前3-4年(房屋)价格上涨了50%-60%,它们可以有自己的生命。”Morling说,“根据别的地方发生的情况,我对这点和对债务的相互影响比过去更不乐观。”

Garton同意如基本因素的低利率、失业率和放松金融管制发生“严重颠倒”时会有风险。

但与此同时,联邦政府和央行坚持认为澳大利亚没有像一些的经济学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的所谓房产泡沫。央行相信早期房价的上涨来自需求,而且政府对房屋供应的限制避免了美国式的。

上周末发表的经合组织有关澳大利亚经济的报告中并没有发现“泡沫”,但警告房价增长速度不可高于家庭收入的增长速度。报告称“从其他国家的经验得知,小心是明智的。”(芬芬)


标签:房价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