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城镇人均居住面积 平均每年增长一平方米

长春日报  2010-11-23 17:10

[摘要] 日前,省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吉林省城市房产管理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提请省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记者从中了解到,我省房地产开发10年间增长了近15倍,商品房均价年均增长12%。

日前,省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吉林省城市房产管理若干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提请省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记者从中了解到,我省房地产开发10年间增长了近15倍,商品房均价年均增长12%。

我省房地产开发十年增长近15倍

报告中说,我省房地产开发由1999年的53亿元增加到2009年的756亿元,10年间增长了近15倍,占全省固定资产的10.4%;房屋年施工面积由751万平方米增加到5357万平方米;房屋年竣工面积由368万平方米增加到124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由212万平方米增加到1823万平方米;商品房累计供应面积8642万平方米,年均增长23%;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由1998年的15.61平方米增加到26.06平方米;商品房空置面积持续下降,到2009年已经降到房屋竣工总面积的45%。

商品房均价年均增长12%

近年来,我省房屋销售价格呈稳步上涨趋势。

据省住建厅提供的数据,全省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由2005年的1965元/平方米,增长到2009年的3041元/平方米,年均增长12%。据省住建厅调查测算,全省住房建设成本约占2009年商品房销售价格的50%左右。

今年新增廉租房6.5万户

今年,我省将在原有“五路安居”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到“六路安居”(增加了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全年计划新增廉租住房6.5万户、300万平方米,发放租赁补贴35万户;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9.2万户、600万平方米;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2万户、60万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0.03万户、1.5万平方米。

严处囤积房源

长春市重点对2009年以来取得预售许可的118个商品住房项目进行了清理整顿和规范,严格处理囤积房源、、合同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市场交易、物业管理、拆迁行业等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居住权益的各种行为。(记者 顾春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