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太原再出重拳:房价若再不规矩将面临百万罚单

太原晚报  2010-11-18 16:29

[摘要] “绝不手软!”昨日,在全市“商品房销售价格申报提醒告诫会”上,市物价局局长毛志鸣谈到查处商品房价格违法行为时,这样给有关企业打出预防针。

“绝不手软!”昨日,在全市“商品房销售价格申报提醒告诫会”上,市物价局局长毛志鸣谈到查处商品房价格违法行为时,这样给有关企业打出预防针。

先行告诫

按照本市商品房销售价格申报制度,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必须在10日内向物价部门申报销售价格,然后进行“一房一标价”,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昨天上午,在本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企业都被请到了市物价局,参加“提醒告诫会”。

目前,本市商品房价格上涨速度已经超过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这一方面是因为调控政策在一线城市已经见效,另一方面是因为几家企业近来在本市的楼盘销售价格上涨带起来的。因此,物价部门将对商品房价格管理依法适度干预。并向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发出明确信息,必须严格执府规定。

执法跟进

“专项执法检查从下周一开始。”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副分局长李震洲说,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举报电话12358)将关注涉及房价的投诉举报;市、县物价部门也会密切关注商品房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并加强市场巡查,及时跟进查处。

罚单可能高达百万元。如,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不执行法定的价格干预、紧急措施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10万元至100万元的罚款;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10万元至100万元的罚款……

相关链接

“一房一标价”

市物价局已经制定了“太原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公示栏”,这是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进行“一房一标价”的标准格式。公示栏包括的内容有:房价方面有开发企业名称、销售企业名称、楼盘名称、商品房地址、商品房号、建筑面积(平方米,下同)、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平方米售价(元,下同)、总价款、交付使用时间、价格优惠方式;房屋总价款外向购房人收取的费用,主要是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等配套建设费用及其他属于购房人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需要一一标明收费项目、计价单位、收费标准、收费依据。

消费者购房时需要认准市物价局监制的公示栏。一旦发现价格公示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可通过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记者 何宝国 通讯员 苏俊武)

(责任编辑:殷俊红)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