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赁补贴变"生活补贴" 廉租房保障金遭违规挪用

新京报  作者:杨华云   2010-11-18 09:28

审计署发布对19省市保障房调查报告,22城市未按规定从土地出让金净中提取10%用于廉租房

昨日,国家审计署发布消息称,对19省市政府保障房审计发现,22个城市三年来少从土地出让净中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超146亿。

 廉租房建设存五大问题

审计署连续两年对19个省市政府保障性住房专项审计调查,昨日发布了19个省市2007年至2009年政府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结果,这19个省市筹集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由2007年的88.61亿元,增加到2009年的642.26亿元,保障总户数由69.03万户增加到246.93万户。

审计署还曝光了部分城市自行降低廉租房保障金提取比例、向不符合条件家庭分配廉租房、部分廉租住房配套设施不完善、欠收廉租房租物业费、将廉租房保障金用于工作经费支出等五大问题。按规定,各地从土地出让净中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0%。但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22个城市从土地出让净中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未达到上述要求。2007年至2009年,这些城市共计少提取146.23亿元。

北京上海补提38.61亿

审计署分析,一些经济发达城市土地出让净基数较大,以前年度提取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加上其他渠道筹集的资金,已可以满足一定时期内的廉租住房保障需求,因而自行降低了提取比例。此外,一些城市对土地出让净尚未做出准确核算,致使未提或少提保障资金。

审计结果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8月底,除天津表示通过其他渠道筹集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已满足需求外,其余21个城市或在审计指出问题的当年加大了廉租住房建设资金提取的力度,或承诺今后严格按规定执行。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还从土地出让净中补提了以往年度廉租住房保障资金38.61亿元。

1名副厅级干部被逮捕

此外,审计调查还发现并向有关部门移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1起,有关部门正在依法立案查处中。目前,已有1名副厅级和1名正处级官员被依法逮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