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广州部分银行因信贷额度用尽停发个人房贷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新宇  2010-11-18 09:24

[摘要] 在“四大行停止开发贷款”传言被否之后,个人房贷又被推上风口浪尖。昨日,有消息称,目前部分银行在北京已停止发放个人房贷,原因是“信贷额度已用完”。

在“四大行停止开发贷款”传言被否之后,个人房贷又被推上风口浪尖。昨日,有消息称,目前部分银行在北京已停止发放个人房贷,原因是“信贷额度已用完”。

记者昨日在本地调查获悉,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确因“额度用尽”而暂停发放个人房贷,其他个别银行则对个人房贷采取“选择性放款”措施,反映出年末信贷额度紧张的现状。

因“额度用尽”而停贷

昨日,有媒体报道指出,在北京,包括中信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本月对个人房贷业务已停止接单,华夏、深发展等银行的部分支行也不再接受新的房贷申请。

消息称,这次停贷并非针对二套房、三套房,而是针对贷款,并且是信贷额度用完所致。“部门按月实行额度控制,一旦额度用光,什么贷款都发放不了。”

记者就此在广州市场进行了调查。昨日,记者在珠江新城询问中信银行个贷人员,该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并没有出现房贷业务异常的情况,如果资料齐全,“一周左右即可成功办理”。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也向本报记者强调,该行在广州的个人房贷“肯定在正常进行,额度亦没有用完”。

华夏、深发展等银行在广州的分支机构也否认了停贷一说。“我们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停止个人房贷的通知”,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不过,记者昨日经过多方求证,最终从可靠渠道获悉,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确因“额度用尽”而暂停发放个人房贷。

银行“选择性放款”

尽管多数银行否认贷款额度已经用完,但都基本坦言年底信贷已呈偏紧态势。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已明显对个人房贷实施“选择性放款”。

“今年层对各个银行各季度的信贷投放都是有控制的,全年都偏紧,年底更加如此。”中信银行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满堂红营销总监黄倩如也表示,从本周开始,已有几家大的银行采取“选择性放款”,“放款的速度取决于多方面因素,既要看支行的额度,也要看总行的额度,还要看是否有大量的提前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