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房整出"信用不良"本人没签字咋就被贷款

沈阳晚报  2010-11-11 17:06

[摘要] 想贷款买房子才发现,自己曾经有“信用不良”记录,银行拒绝房贷,李女士俩月间损失十几万房款。银行方面承认,李女士“上次贷款”没有她的签字,实际的贷款人另有其主。

想贷款买房子才发现,自己曾经有“信用不良”记录,银行拒绝房贷,李女士俩月间损失十几万房款。银行方面承认,李女士“上次贷款”没有她的签字,实际的贷款人另有其主。

买房子整出个“信用不良”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与爱人看中了沈阳长白岛一处房子,9月初就交了首付款,余额贷款需要银行方面审核后才能发放。9月17日当天,她接到银行方面的电话称,根据银行信用记录查询,她有不良记录登记,因此银行方面拒绝发放这笔购房贷款。李女士说,这个消息让她很震惊,因为她本人不仅不可能有不良信用记录,而且她也从没有贷过款。

经过向银行方面了解,李女士得到了一份“个人信用报告”,报告显示“贷款最近24个月每个月的还款状态记录”中,分别有“1~90天”共三次记录。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查询到自己的贷款时间为,贷款发放日期2007年1月31日,贷款到期日为2007年12月31日,结算年月一栏则显示为2008年3月。这表明,在贷款到期日期前,贷款并未归还,被拖延了3个月后才归还。这就是她贷款未还款的记录,也是个人信用不良的污点。

李女士说,事情被曝光后,她先是找到了所在的台安县的那家信用社,窗口接待人员经过查询核实后确认,李女士不良贷款确实发生在该银行,信用社的负责人辩称当时不当职,转给了当时的信贷员郝某。李女士说,郝某先是告诉她,“也许明年就没了(信用不良记录)”,而后在她的一再要求下答复称,可以帮助清除不良记录。李女士告诉记者,在与郝某交涉的过程中,郝某透露,向她这样的情况很普遍,当天在信用社也确实遇到了另一起“被贷款”。

追问信贷员钱给别人花了

李女士的爱人告诉记者,让他气愤的是,信用社不仅没有一个专人接待,而且还上下推诿。“多是没还的找,你的都还了还来找?”李女士爱人说,郝某在电话中向他承认,很多人都被贷过款,不知道的就(混)过去了,没还上钱被当事人知道的,经常到信用社找,像李女士这样钱都还上了还没完没了的不多。

李女士说,贷款手续中有户口簿、身份证、担保人签字,惟独没有她本人的签字,这应该证明她没有到过现场,也不知道这笔贷款的事情,但是那笔贷款是怎么以她的名义被贷出去的,信贷员郝某在电话中解释是,“(贷款的人)大部分都没有签字,(有的)一年贷还几十万,谁在乎(你这)三万元”。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台安县城郊农村信用合作社信贷员郝某,郝某称,李女士确实贷了款,也出现了不良信用记录,他正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这个问题。李女士的贷款是被他大伯拿走的,并且目前已经归还,因此李女士本人也不是没有丝毫责任。

一个月损失了十几万元

李女士回忆说,2008年前后她更换过第二代身份证,当时只委托了她的大伯取回户口本,很可能就是这个时间被贷的款。目前包括她的父母在内,的亲戚都联络不上她的大伯,因此也不清楚当初发生的事情。李女士认为,无论户口在谁手中出现问题,银行方面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应该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贷款,并且越过了逐级把关关口。

李女士的爱人告诉记者,原来打算购买的长白岛房子,目前单价再次上升了一千多元,这让他们无形中损失了十几万元的房款,更主要的是,他们目前被银行拒绝了贷款买房的权利,并且这个“信用不良”记录将保持7年,在此7年时间内,李女士的房贷、车贷、出国都将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