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昆明二手房上周微跌 未现多卖家低价急售现象

都市时报  作者:孟辉  2010-11-11 09:31

[摘要] 上周(10月30日~11月05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均价结束了持续了近三个月的稳涨行情,微跌0.19%。

上周(10月30日~11月05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均价结束了持续了近三个月的稳涨行情,微跌0.19%。

虽然上周昆明的二手房市场的均价出现下跌,但大城房网的们认为,这次下跌,虽然应该引起市场买卖双方的重视,但并不需要对此产生过度的恐慌,毕竟本次下跌暂未表现出市场进入深度调整的特征。

首先,下跌前昆明的二手房市场均价曾连续数周地微涨,这说明近期市场缺少足够的上涨动力,有进行合理市场调整的需要,在调整过程中,微涨、微跌均属正常的市场表现;其次,本次下跌幅度并不大,采样的样本小区也未出现过多的低价急售房源挂牌,这说明本次下跌暂未对整体市场造成严重影响。

从上周的市场的数据分析,北市区整体挂牌均价上涨幅度较大,其重要原因是上周该区域内的荷塘月色 (论坛 新闻)小区,其挂牌均价有较大幅度的上涨,目前该小区的部分房产挂牌价已突破了1万元/平米。据了解,该小区挂牌均价上涨,与上月底同为湖景房的某景观楼盘以1.3万元/平米的均价开盘有一定关系。对于荷塘月色小区的价格变化,大城房网的认为,虽然同为景观楼盘,但两楼盘的区域、观景品质等方面的区别明显。因此,荷塘月色小区挂牌均价上周这种依靠一、二手市场联动所造成的价格上涨,还必须在一定时间内被市场买方认可,否则其高价位将不被市场支撑,会迅速回落。

租赁市场的方面,上周昆明的租赁均价维持小幅波动,微涨0.27%。

在上周二手房指数的制作过程中,记者发现在大城房网发布的新增房源内,上东城、金星等小区挂牌均价有所回落。建议对此类小区有需求的读者,可登陆网站搜寻。孟辉

上周昆明各区域挂牌均价涨跌幅前三名分别为:

涨 北市区 2.27% 东市区 1.50% 西市区 1.26%

跌 一环内 -3.15% 二环内 -0.59% 南市区 -0.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