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冀达成五项协议 北京至燕郊廊坊轻轨拟明年开通

新京报  作者:刘泽宁 温薷 李欣悦  2010-11-11 08:37

[摘要] 河北圈定13县(市)区建设环首都经济圈;“010”区号拟年底进入河北;河北围绕首都将建设京东、京南、京北三个新城……

河北圈定13县(市)区建设环首都经济圈;“010”区号拟年底进入河北;河北围绕首都将建设京东、京南、京北三个新城……

近期,河北加强环首都经济圈的新闻频出,备受关注。昨日,北京国际饭店,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环京4市的市长来京,与北京常务副市长吉林,就“进一步加强京冀合作”进行座谈,双方达成5项协议。

本报今日推出专题报道,对昨日座谈会进行报道,同时结合对三个新城建设地的探访,为你揭开京冀合作的进展。

本报讯北京至河北燕郊、廊坊的轻轨有望明年开通。这是昨日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在“进一步加强冀京合作座谈会”上透露的。

河北

轻轨对接北京已“达成共识”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表示,加快建设环首都经济圈,有利于疏解首都的城市压力。由于城市功能过度集中,北京像许多国家的首都一样,出现了人口膨胀、交通拥挤、资源紧张、房价高涨、发展空间受限等问题。借鉴国际经验,分散首都功能势在必行。

昨日座谈会上,河北与北京市政府达成5项协议。赵勇表示,对于轻轨、高铁、高速公路,两地已“完全达成共识”。轻轨路线将从通州-燕郊-廊坊-涿州-怀来,将尽快启动建设,有望明年开通。市民乘车力争实现“一卡通”,从北京直接刷卡过去。“具体票价还没有定,需要协商。”

此外,高铁、、轻轨及77条公路和北京全部对接;13个县(市)固定电话区号全部改成010,手机电话也实行同城无漫游。

北京

认真研究河北推进落实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在会上表示,关于建设环首都经济圈的总体思路,实施步骤都清晰和具体。也切实可行,北京赞同。对河北提出需北京帮助和解决的问题,一定认真研究,河北省推进和落实。

北京将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土地供应、金融服务、能源保障、人才技术支撑等方面,落实好相关具体政策、措施和实施方案。着力提升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科学编制北京至河北(市县)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交通体系规划,推进连接周边地区高铁,城际轨道和高速建设。

以编制“十二五”规划为契机、围绕首都圈的建设、加强两省市在发展空间、产业功能、资源要素、基础设施、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对接融合。

相关新闻:

轻轨年底开通 亦庄二手房业主捂房

冯仑530亿狂想:立体城市初步选址廊坊

新中国地产廊坊项目举行隆重奠基仪式

上实受阻廊坊生态城 北部组团地块转手中国人寿

办户口办贷款办社保 应对限购燕郊楼市见招拆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