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人均居住面积27.07平 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滞后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0-11-08 07:34

[摘要] 三年前27.07平方米的人均居住面积参考标准,让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可能找不到“相亲对象”。

三年前27.07平方米的人均居住面积参考标准,让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可能找不到“相亲对象”。

本月2日起开始执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规定,对人均居住面积超过当地平均水平的将禁发第二套房贷。然而,北京市目前执行的仍然是2007年公布的27.07平方米的人均居住面积标准,但来自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使用公积金作为二套房贷的自住型消费都是改善型需求,三口之家的需求基本上会超过81.21(27.07×3)平方米的上限。对此,北京市公积金管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与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研讨北京市的公积金新政落地细则,在细则尚未出台之前,仍将按照27.07平方米的人均居住面积进行界定。

“基本上从月初起我们递上去的公积金二套房贷都被卡住了。”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中介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北京市的公积金政策尚未落地,但公积金二套房贷的政策却已经开始执行,目前参照的标准是人均27.07平方米,只要高于这个便不会被批贷款。

“三年前的数据已无法代表当前市场的具体情况和自住型购房者的需求,因此相关部门用三年前的数据作为放贷的凭证有待考量。”个贷机构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表示,三年以来北京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无论是价格还是政策,因此相关部门应及时调整参照标准,避免误伤改善型需求。

对此,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北京市执行四部委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的配套细则正在制定,其中很重要的一条便是对二套房改善型需求放贷标准的界定。“肯定要考虑自住型购房者的需求,但也不会让利用公积金的人钻空子。”  

 
公积金二套房贷人均居住面积标准是否合理?

背景:本月2日起开始执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规定,对人均居住面积超过当地平均水平的将禁发第二套房贷。然而,北京市目前执行的仍然是2007年公布的27.07平方米的人均居住面积标准,但来自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使用公积金作为二套房贷的自住型消费都是改善型需求,三口之家的需求基本上会超过81.21(27.07×3)平方米的上限。搜房网对此特展开调查,感谢您的参与!


1.如果购买房子,您将选择哪种方式购房?(单选,必答)
  一次性付清;
  商业贷款;
  公积金贷款;
  组合型贷款;
  其他方式;
2.您认为北京市目前仍执行2007年公布的27.07平方米的人均居住面积的标准是否合理?(单选,必答)
  合理,可有限限制购房面积节约资源;
  不合理,无法满足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需求;
  不好判断;
3.您认为公积金贷款购房是否应该对人均住房面积进行限制?(单选,必答)
  应该设立限制;
  不应该设立限制;
  不好说;

 

相关阅读:

二套房贷严格执行首付款不低于50% 利率1.1倍

二套房贷“巡回”摸底问计进行时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 两部委联查八城市二套房贷

上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11月8日起调整执行

公积金何不变身地产公益基金 免成资金源

账号不合并 原账号公积金只能“睡大觉”

公积金房贷首次差别化 持续点刹能否为楼市降温

四部委联合通知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不低于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