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项目用途改为公租房 中华企业3.739亿转让孙公司

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11-04 14:02

[摘要] 昨日,中华企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集团)将所持有的上海瀛程置业90%股权全部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确定转让价格为3.739亿元。

昨日,中华企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集团)将所持有的上海瀛程置业90%股权全部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确定转让价格为3.739亿元。

华泾项目总34.5亿元

瀛程置业主要负责华泾项目的开发建设。而华泾项目为上海市保障性住房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面积137951平方米。2005年,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经公开招投标中标取得该项目。

8年初,根据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沪发改城(2008)113号批复,华泾项目主要建设配套商品房,总建筑面积约236720平方米,项目总约117996万元。而到了2008年中,由徐汇区发展改革委以徐发改投综(2008)4号批复调整,华泾项目建设内容调整为经济适用房、配套商品房和社区配套用房,总建面392879平方米,总调整为约276695万元。

2010年9月,为加快公租房体系建设,经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和上海市发改委批复(沪发改城(2010)092号),华泾项目建设内容调整为公共租赁房、配套商品房及公建配套设施,总建面约380694平方米,项目总约34.5亿元。

中华企业转让孙公司

公告称,瀛程置业股东结构为经营集团持有90%,上海金丰(60060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3300万元。而根据上海市政府有关会议的要求和决定,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被指定为上海市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实施主体之一;鉴于华泾项目开发建设的经济适用房转变为公共租赁房,房地产性质发生变化,为了积极政府尽快落实保障性住房政策,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所持有的瀛程置业股权全部转让给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截至2010年7月31日,瀛程置业的净资产为415464991.66元,按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瀛程置业90%股权计算,本次经营集团将所持有的瀛程置业的全部股权评估价值为3.739亿元。而在11月2日中华企业第六届董事会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形成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上海瀛程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


标签:中华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