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前9月南京房价同比涨幅明显回落

扬子晚报  2010-11-03 15:52

[摘要] 昨日,南京市统计部门公布了今年前9个月的房地产运行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全市的商品房成交量明显减少,房价涨幅也出现显著回落。

昨日,南京市统计部门公布了今年前9个月的房地产运行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全市的商品房成交量明显减少,房价涨幅也出现显著的回落。

房价涨幅出现明显回落

1-9月份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399.5万平方米,二手房的销售面积414.34万平方米,商品房成交量明显减少。

统计部门表示,从房产新政出台前的四个月来看,南京的房价同比涨幅呈上升态势,4月份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南京房价涨幅明显回落,4月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3%,是今年以来上涨最快的一个月,9月份同比上涨5.1%,为,二个月相差7.2个百分点。

从分类的情况来看,1-9月份南京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2.2%,价格涨幅波动不大,同比上涨最快的4月份,上涨14.5%,同比上涨的9月份,上涨9.4%,二个月相差5.1个百分点;1-9月份南京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5%,价格波动明显,3月份同比上涨最快,为上涨10.9%,9月同比持平,二个月相差10.9个百分点。新建住房同比价格涨幅变动幅度明显小于二手住房。从分月情况来看,4月份国家房地产新政出台后,5-8月南京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月环比连续出现下跌,9月份回稳。

住房自住需求比重在加大

9月份,对南京部分热销楼盘购房人群进行了调查,9成以上的购房者是首套购房,购房的主要目的是结婚需求,改善住房需求,被动拆迁需求等,鲜有购房用来的,即使也作为长线。在调查中,有的楼盘出现了退房现象,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者,他们普遍认为现在房价走势不明,宁愿损失定金也要退房。因而,目前购房的目的基本上是自住。 (马祚波)

-相关新闻

据新华社电 据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全市二手房成交量突破1万套。称这是因为在10月20日之前,到房产交易办理合同鉴证或登记,仍可以享受老的契税税率。为此,买卖双方为赶优惠期,一时间加速交易。业内人士分析,10月20日起,包括契税调整在内的调控政策开始严格执行,南京二手房实际交易量大跌,有的板块下跌超三成,有的中介公司业务降至冰点,未来一段时间里二手房走势难以乐观。

标签:南京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