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层层加码 南宁刚需族很纠结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0-11-01 17:47

[摘要] “因为买房的事,和女朋友冷战了半个月,她甚至扬言要取消婚约,把我气得不行。”已经工作6年的南宁市民陈俊,最近准备和女友把婚事办了,但万事俱备,只欠“婚房”,有10多万元存款的陈俊,决定在年底购房结婚。

“因为买房的事,和女朋友冷战了半个月,她甚至扬言要取消婚约,把我气得不行。”已经工作6年的南宁市民陈俊,最近准备和女友把婚事办了,但万事俱备,只欠“婚房”,有10多万元存款的陈俊,决定在年底购房结婚。“谁知道新的调控政策出台后,要多支付10%的首付款,购房资金一下就变得紧张了。”陈俊犹豫是否要等到明年政策稳定后再购房,女友却认为陈俊“心不诚”,闹起了别扭。

“很无奈啊,感觉楼市调控新政在调整房价的同时,也让我们这类刚需购房者很煎熬。”陈俊说道。记者走访邕城各大楼盘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像陈俊这样在新政下有些纠结的购房者。

1政策

首付提高 三套房停贷

“9·29”新政刚出台不久,南宁就迅速落地执行,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与此同时,根据政策要求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目前南宁已全面暂停发放三套房贷。

影响 首付加重选择余地缩小

首付提高是调控新政里最令刚需族纠结的政策。陈俊表示:“计划购买一套80多平方米的两房,原本只需要10万元左右的首付。但是新政后,首付从20%提高为30%,多出几万元的首付,这让我去哪借啊。”陈俊说,自己这几年辛苦存款,没想到现在还是不够支付首付款。

家住江南的姜小姐也表示,本来自己和男朋友都没有购房经历,按照以前的做法,可以算是首套两成首付,那么手头的20万元可以买总价100万的房子,在南宁有很多楼盘可以选择。但新政出台后,必须支付三成首付,那么20万就只能买不到70万元的房子,可以选择的余地就要小很多。

“对于我们这些刚需族来说,首付加重后,可选择的楼盘就减少了。”姜小姐表示,这方面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2 政策

加息突如其来

10月20日早上,一则有关加息的消息让不少市民感叹,这次调控是来真的。

中国人民银行10月19日晚间突然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这是我国央行时隔近3年后的首度加息。

随后,住房城乡建设部20日发出通知,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下(含5年)及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上调0.17和0.18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