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不交物业费就不能交取暖费 小区做法引业主质疑

齐鲁晚报  2010-10-27 14:11

[摘要] 采暖期将至,暖气费已经开始征收,但济宁市都市花园小区的居民却遇上了烦心事。小区物业公司把2011年的物业费和取暖费捆绑征收,,引来小区部分业主的质疑。

采暖期将至,暖气费已经开始征收,但济宁市都市花园小区的居民却遇上了烦心事。小区物业公司把2011年的物业费和取暖费捆绑征收,,引来小区部分业主的质疑。

“马上就该供暖了,物业公司说如果不交物业费就不收取暖费,到时候供不上暖可就麻烦了。”王老太太叹着气告诉记者,她和老伴自从2007年入住都市花园以来,供暖一直不太好,2007年供了暖,2008年停了一年,2009年虽然供了暖,但经常出故障,一修就是十几天。小区物业公司的服务也很差,垃圾清扫不及时,小区里面经常拆了建,建了拆,环境一直不好。物业公司今年还将物业管理费从0.3元/平方米涨到了0.4元/平方米,小区居民对物业公司有很大意见,有些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今年就想出了这么一个‘狠招’,不交物业费就不收取暖费,而且物业费必须交到2011年10月份。”一提起物业公司的做法,王老太太就一肚子气。

26日,记者跟随小区一名业主来到了小区物业公司,“取暖费什么时候收?”业主问。“先把物业费交了再交取暖费。”一位工作人员回答。当被问及为什么要这样收费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只负责收费,其他的不知情。记者致电都市花园小区的香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刚刚上班不了解情况,公司负责人外出。这名工作人员将一名姓魏的负责人的手机号码告诉了记者,记者随后拨打该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

济宁市四和热力公司运行部的高主任介绍,2008年都市花园小区没有供暖,小区居民意见很大,所以2009年由热力公司和小区物业两方一起征收取暖费,今年由于热力公司人手不足,所以将取暖费征收委托给了物业公司负责。目前,该小区已有100多户居民交纳了取暖费,而小区70%的居民交纳了取暖费才可以供暖。目前,四和热力公司正在和物业公司协商,争取尽快解决供暖问题。(记者陈鸿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