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六成购房者认可假离婚 规避新政能省几十万

北京晚报  2010-10-21 13:34

[摘要] 十一长假前,国家有关部委发布五项措施,被业界视为年内的第二次楼市调控。事实上,纵观半年来实施的一系列房产新政,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规避二套房贷、限购令等政策,不少夫妻选择“假离婚”,一方“净身出户”再独自新购房屋享受优惠,日后再图复婚。

十一长假前,国家的有关部委发布五项措施,被业界视为年内的第二次楼市调控。事实上,纵观半年来实施的一系列房产新政,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为了规避二套房贷、限购令等政策,不少夫妻选择“假离婚”,一方“净身出户”再独自新购房屋享受优惠,日后再图复婚。在房子面前,婚姻、家庭、甚至人的价值观都受到严峻考验。要“房产证”还是“结婚证”,成了不少夫妻纠结的问题。

十几年夫妻为房离婚了

年过四十的王先生近期刚和结婚十几年的妻子办完的离婚手续。说起来,俩人不仅没有任何家庭矛盾,而且感情很好。“这不是就让房贷新政给逼的吗?”王先生道出离婚原委。

王先生和妻子在北京有一套60多的平方米的小两居。本来一家三口住着也倒自在,可是远在老家的父母上了年纪,生活多有不便,王先生是独生子,很想把父母接过来住。而且王先生的儿子也一天天大了,是到了考虑改善居住环境的时候了。

王先生从一年前就筹划买一套三居室。就在夫妇俩看好房拿定主意时,今年4月份的国务院发布了房产新政。由于王先生购买的是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调高至50%。单是首付这一项就增加了五六十万,更不要说今后的贷款利息。一下子拿出一百多万的首付对王先生来说实在困难。

正在发愁的时候,同事给王先生出了个“馊主意”——离婚。当然对于王先生夫妇来说,这只是“假离婚”。王先生需要和妻子协议离婚,将房产全部给妻子。这样一来,王先生就是无房的独立家庭。再购买房子就可以享受首套房的贷款优惠,首付比例只有30%。今后办了房贷买下房子的俩人再复婚,也算解了燃眉之急。

事实上,原本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房产新政正在影响着不少都市男女的婚恋行为。除了像王先生的已婚人士选择“假离婚”之外,很多正在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男女为了应对新政不得不刹车,暂缓结婚。

29岁的陈小姐在父母几年前换房的时以自己的名义帮父母申请了贷款,父母的房子自然也落到了她的名下。如今,陈小姐和男友准备结婚,正在选择婚房。两人原本打算共同购买房子,今后一起还贷。但是突如其来的新政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如果两人先结婚再买房,就算是二套房了,购房压力太大。陈小姐和男友一商量,只好等男友自己贷款买了房子之后,两人再结婚。

陈小姐说,她的一个大龄闺蜜家庭条件不错,为了规避“限购令”多买一套房子,也不惜“缓婚”,和男友准备各自购买一套房屋后再结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