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款交易降低吸引力 河北"限外令"愁坏北京买房人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丹   2010-10-21 07:44

[摘要] 黎小姐一家一年前在河北固安购买了一套别墅,用于改善居住,“当时只觉得房价实在,立即就买了,没想到以后的居住成本。”黎小姐说,买完之后才发觉简单的别墅装修也得四、五十万元,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实在昂贵,而且一家人也住不了几次,因而想要卖掉再在北京城区重新置业。

读者黎小姐一家一年前在河北固安购买了一套别墅,用于改善居住,“当时只觉得房价实在,立即就买了,没想到以后的居住成本。”黎小姐说,买完之后才发觉简单的别墅装修也得四、五十万元,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实在昂贵,而且一家人也住不了几次,因而想要卖掉再在北京城区重新置业。然而,由于最近各种房地产新政出台,现在要买她的别墅几乎都得付全款,流失了不少对别墅有兴趣的买家,这让急于卖房的黎小姐觉得困难重重。

●全款交易降低购房吸引力

变通之策很难引起关注

黎小姐表示,在固安等地买房的大多是北京人,受政策左右绝大多数人丧失了贷款买房的资格,必须得付全款,她将自家房源挂在项目所在地某中介公司,中介表示可以运作帮助购房者通过“改底单”的形式将二手房交易变成新房买卖,减免一些税费,但即便如此仍没有人询价购买。

另外,据了解,不同项目在执行新政过程中也不尽相同,有的项目是界定“外地人”以省为界限,有的项目则按地级市界定。有的开发商表示,如果是河北省的户籍,在办理按揭时,首套房贷还可以享受30%首付的优惠,有的开发商表示,可以为首套房贷的购房者短期垫付20%的按揭……

但即便如此,这些地区的成交量依然下降明显。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此次燕郊、固安、香河等地“一步到位”的限外政策使得、投机性购房行为几乎绝迹,这将有利于该区域的长期发展。以燕郊为例,燕郊原本是三河市的一个小镇,因与北京仅一水之隔,而房价远远低于北京,巨大的吸引了大量北京上班人士来此置业。短短几年时间,这里已经聚集了三、四十万人,其中仅北京市民就多达10万人。也正因为大量的炒作的成分存在,燕郊的房价迅速蹿升,一度过万元,而利益的驱使、快速的开发也带来了各种生活配套设施的滞后和不足。因而,此次调控要使房价水平恢复到合理价位,也呼吁更为合理的区域发展规划出台和实施。

●既有配套暂不发生改变

交通、医疗、配套亟待提升

如果一时间无法出手,自住又如何?黎小姐表示,起初在固安买房时就本着自住的原则,但确实也欠考虑,觉得5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合适,于是果断出手,拿到房子真正考虑以后的用途才觉得不方便。虽然今后大兴线的贯通会给当地带来便利,但还是通不到家门口。而且,虽然现在项目有班车进京,但总会担心什么时候就停运了。因而,交通的不稳妥性让在这里长期居住变得不太可能。另外,房子更多的是让今后退休的父母和家里的小孩儿住,但当地的医疗和配套跟北京城区有很大差距。黎小姐说,既然在固安等地买房居住的以北京人或者工作在北京的人居多,那么引进北京城区先进的医疗和资源十分必要。另外,已在燕郊居住过一年的卢先生也表示,自己现在虽然“居者有其屋”了,但餐饮、娱乐等方面的欠缺也彻底让他变成了“宅男”。

相比未来区域规划和发展,目前已有的配套设施是否会发生改变更令已在河北各地置业的购房者关注。对此,汇福地产营销总监刘振刚表示,从目前燕郊等地政府对市政建设配套的规划来看,便民利民的项目是不会改变的,如燕郊已开通的930路公交车,虽然一段时间内该地不会再新增往返于北京和燕郊的居民,但已有的大量居民仍然不可忽略。另外,刘振刚说,在诸如燕郊等急需生活配套的地区,房地产开发商也有责任担负起开发当地商业的任务,如纳丹堡项目规划的五万平方米商业目前已经招商完毕,其中包括幼儿园、、餐饮、美容等,只有让人们居住的更为舒适和便利,才能对区域的发展有帮助。

相关新闻:

限购令促实力买房人"一步到位" 别墅市场抬头

首付比例提高买房人望而却步 热销盘成了热退盘

提醒:以他人名义买房小心房子被“抢走”

公积金不买房 月缴3300元30年后至少领157万元

限外令后的燕郊楼市:好像回到了金融危机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