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加息 首套房贷款100万每月多还104元

和讯房产  2010-10-20 08:29

[摘要] 19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贷款款基准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94%提高到6.14%.

19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贷款款基准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94%提高到6.14%.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认为,这也是至2007年9月份以来,时隔三年多即37个月以来首次加息,除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过热、CPI上涨过快起到宏观抑制作用外,对当前处于调控敏感期的房地产市场影响也同样重大,这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部分二次置业需求将推缓置业,差异化利率执行效果将更明显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加息前后二套房贷消费者成本增加压力相对更高(等额本息贷款100万贷款期限30年,详见下表)。林倩认为,自今年四月份首次调控利率差异化严格执行后,随着“认房又认贷”的逐步推行,二套房消费者购房成本及心理压力都在增大,而加息通道再次开启,将对其起到双重作用,差异化信贷政策的执行效果将更加明显。这对于短期内衍生的二次购房需求是一个相当大的经济及心理考验,会推缓其置业计划。从而控制需求稳定房价

不同购房群体加息前后月还款对照表

其次,中小开发商及亟待省级置业的业主将率先

林倩认为,当前属于房地产调控敏感期,各项金融配套调控政策、交易税费调整都空前严厉,但房价降幅相对不大,二次调控后开发商及业主仍普遍乐观,心理预期改变不大,而加息的出炉则是对其心理预期最后一道防线的冲击,一些“负隅顽抗”的中小开发商及亟待升级置业的小业主将率先,放价松动可能性增大。

第三,大户型近期或将放量

林倩认为,当前房产宏观调控政策对持有成本控制相对薄弱,而随着房产税的逐步铺叙,持有压力已经开始初具雏形,再辅助已加息通道开启后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将对持有房产,尤其是偏重大户型总价较高的中房产,持有心理将有所减弱,出售意愿将增强,因此近期此类房源或将有所放量。

一点预期:相关部门房产限外政策将趋严

林倩认为,尽管全球对人民币预期预期较强,但此次加息很难出现外资大举进入国内且股票市场或房产市场的情况,这主要在于此次加息实乃国家深思熟虑的结果,预计近期除外籍人士购房政策趋严外,海外资金房产市场也将有相应政策进行抑制,总之很难出现因加息而导致大量外资影响房价的现象。

标签:央行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