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楼市四季度或迎退房潮 5000套期房需补缴首付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0-10-18 18:23

[摘要] 受楼市二次调控影响,随着三季度成交的商品期房逐步走向贷款环节,预计北京市场有约5000套已成交期房面临补缴一成首付的状况,商品房市场可能在四季度出现退房潮。

受楼市二次调控影响,随着三季度成交的商品期房逐步走向贷款环节,预计北京市场有约5000套已成交期房面临补缴一成首付的状况,商品房市场可能在四季度出现退房潮。

相比于轮调控,9月29日的二轮调控中,关于首付提高至三成的新规,对近期的购房人影响不小。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介绍,按照北京市场的一般情况,期房能够获得贷款至少是在签约后2个月左右的时间,最长的甚至需要半年以上。按照最近3个月合计2万套商品房期房成交中50%为首套房计算,有5000套以上购房者需要补交一成首付。虽然次购房者大部分购买的是一些中小套型,但是需要增加的首付也要接近20万元。对于已经囊中羞涩的购房者来说,压力大,所以市场很可能在四季度出现商品房期房的退房潮。

另据了解,近期有不少期房项目,在签订认购合同中,就已约定因贷款造成违约的赔偿方式,未能提前预见风险的购房人,只能按合同履约。像保利茉莉在三期认购合同中有一项条款,客户若未在约定期限内办理贷款手续,开发商有权随时解除认购书,已付20万元定金不予退还。北京联达机构总经理杨少锋也在博客中透露,北京某楼盘也在合同中规定,客户如果因为贷款不能获得通过而违约,将收取相当于总房款20%的天价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