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城市化论坛在淮安举行

城市化杂志   2010-10-18 16:11

:城市化发展要关注生活品质

10月17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和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城市化论坛,在风景秀美的淮安市清河区举行。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金德钧指出:“我们的城市必须成为人类能够过上有尊严、健康、安全、幸福和充满希望的美满生活的地方。”们以“弘扬城市智慧,营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碰撞,认为中国的城市化不但要看城市发展的速度,更要看城市发展的质量;不但要追求市民的数量,更要关注人们的生活质量。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宋俊岭、城市与区域规划系董黎明教授、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李津逵、中国旅游规划院执行院长郑建平、百年建筑客座教授邵念强等就新型城市化推动可持续发展——淮安清河新区发展实证分析、中国城市化的特殊性挑战、城市化与田园都市、中国城市化发展史与中国城市化史馆的灵魂等展开研讨。

在题为《以新型城市化推动可持续发展——淮安清河新区实证分析》的主旨演讲中,清河区委书记肖本明从坚持战略引领,正确处理好城市发展个性与共性的关系;坚持文化铸魂,正确处理好城市发展历史与现代的关系;坚持生态护貌,正确处理好城市发展人与自然的关系;坚持和谐共生,正确处理好城市发展人与城的关系四个方面,介绍了清河在建设清河新区过程中所创造的以功能优化、环境友好、文化传承、以人为本、发展高效为内涵的“清河模式”新型城市化。

们表示,淮安“清河模式”的可取之处在于强调尊重自然、尊重农民意愿、尊重科学发展规律,注重以人为本。肖本明认为,上海世博会之所以选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主题,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不仅契合了人们对于改善未来城市生活的美好向往,同时也适应了新的时代所倡导的可持续的、整体全面的城市发展理念。而淮安清河,地处发达省份江苏的后发展地区,属于三线城市的主城区,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必然面临着城市规模扩大、空间拓展、功能完善、内涵提升的形势和要求。

标签: 城市化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