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出台限购令 未满18岁禁止单独购房

上海证券报   2010-10-16 07:15

[摘要] 继多个城市出台楼市“限购令”后,昨天广州也出台了严格的限购政策。与其他城市不同,穗版限购令不仅规定户籍家庭和常住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同时还规定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房,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

继多个城市出台楼市“限购令”后,昨天广州也出台了严格的限购政策。与其他城市不同,穗版限购令不仅规定户籍家庭和常住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同时还规定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房,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至此,已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天津、海口、广州共11个城市陆续颁布限购令。

据悉,广州市联合人民银行、省地税制定了该政策,核心内容包括四大方面:一:坚决遏制,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一年纳税证明),限购一套房;二: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买;三: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四:境外购房,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执行。

在差别化信贷政策方面,广州规定,二套房首付必须为五成,贷款利率为1.1倍;三套停贷,不能消费信贷用于买房。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两成,购房90平方米及以上的首付三成。

在差别化税收政策方面,广州执行差别化土地税收,对普通商品房按2%税率预征、非普通商品房按3%征收,别墅则按4%征收,对于定价过高、涨幅过快的楼盘将重点清查。

针对限购令的严厉程度,广州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表示,各城市根据自身市场特点制定调控细则,不存在“严厉”和“温柔”之分,总体精神都与保持一致。例如广州调控政策跟其他城市不一样的是,提出了限制18岁未成年人不能单独够商品住房。广州相关政府部门认为,未成年人单独购买商品房不合理,只是一种超前的消费需求,应该得到抑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