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香港叫停买楼移民 移民门坎增至千万

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晶  2010-10-14 09:23

[摘要] 香港特区政府13日宣布,已针对香港资本入境者计划作出修订,修订后申请来港的门槛由65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并将房地产从移民计划的资产类别中剔除,自14日起生效。

香港特区政府13日宣布,已针对香港资本入境者计划作出修订,修订后申请来港的门槛由65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并将房地产从移民计划的资产类别中剔除,自14日起生效。

香港特区政府的发言人表示,修订计划的目的是确保计划与时并进及继续为香港带来的整体利益。相对海外同类计划,经修订后的计划仍具有竞争力。门槛(及净资产或净资本要求)将每3年评估一次。此次暂停将房地产列入获许资产类别的安排,也会在下次重估。

香港特区的长官曾荫权13日在出席立法会宣读2010/2011年度施政报告时也表示,政府注意到移民计划下于房地产的资金有上升的趋势,前九个月,有关资金占计划总额42%,政府决定作出上述修改。

按照港府之前的规定,移民申请人需要在提出申请的两年前在香港拥有不少于650万港元的净资产,房地产以及金融资产都是申请人可以的范围。

曾荫权表示,需要增加土地的供应,通过“勾地”和主动卖地,确保住宅土地不会短缺,未来10年内,平均每年需提供可兴建约2万个私人住宅单位的土地。但曾荫权强调这并非建屋量的硬指标,其目的是政府在一段时间内累积一定的土地储备,使房地产市场有平稳的土地供应。此外,港府还会与房屋协会合作,推出名为“置安心资助房屋计划”,以订立租约时的市值租金,租予符合资格人士,租约期最长为5年。曾荫权预计,连同完成补地价的土地契约修订、土地交换、港铁公司和市建局的招标项目及无需补地价的私人重建项目,计在未来3至4年,会有6.1万个一手住宅单位供应。

曾荫权指出,香港经济目前已逐步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整体的经济同比跃升7.2%,超越金融海啸前的高峰。失业率跌至4.2%,是去年1月以来的水平,香港经济今年全年可望有5%至6%的增长。

标签:买楼移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