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城市出台限购令深圳南京最严厉 成交量遭腰斩

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楠  2010-10-14 06:50

[摘要] 国庆前夕,多部委出台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此后,深圳、上海、厦门等城市相继出台了限购令,宁波、杭州、南京等地近日也陆续跟进。中原集团研究高级经理刘渊表示,限购政策成为近期密集出台的地方细则中的重要砝码。

国庆前夕,多部委出台的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此后,深圳、上海、厦门等城市相继出台了限购令,宁波、杭州、南京等地近日也陆续跟进。中原集团研究高级经理刘渊表示,限购政策成为近期密集出台的地方细则中的重要砝码。深圳作为此次实施限购政策最为严厉的城市,其新房成交量在“十一”期间也出现了大幅下挫的现象。

10月10日,宁波市的政府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精神的通知》,规定宁波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只能新购1套住房;能提供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宁波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新购1套住房。

10月11日,杭州市研究出台了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定不论户籍,每个家庭都只能在杭州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停止执行购房补贴政策,恢复征收房地产登记等相关收费。

10月12日,南京市的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房产新政细则。与上海、杭州等城市限制新购一套住房不同的是,该市新政规定已有二套以上住房的家庭将暂时无法购房。南京“限购令”严厉程度出乎预料,与上海、杭州只能“新购一套住房”相比,南京打击的力度更大。

此前一天,江苏省的住建厅刚刚公布24条房产新政,要求房价过高或上涨过快的城市建立普通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备案制度。南京细则对此明确规定,开发商在申报价格后须明码标价,“一套一标”,3个月内不得调高。此外,对个人购买不属于家庭住房的,无论属于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一律按3%税率征收契税。

中原集团的刘渊认为,从已出台限购令的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宁波、杭州、南京七城市的细则看,北京、上海、厦门、宁波、杭州五市的限购政策类似,只考虑了增量因素,而未将既有的存量住房考虑在内。限购令在短期内主要将打击投机炒作的需求,对当前“首套自住型”需求占主体的市场影响较小。尤其厦门的政策只征对今年第四季度,影响更是有限。而深圳、南京的限购政策相对严厉,同时考虑了增量和存量双重因素,将严格限定市场需求量,预计这两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将迅速跌入低谷。

中原地产的成交数据显示,京沪等地市场均较为平稳,唯深圳新政效应最快显现。“十一”期间前4天市场延续了9月的“翘尾”趋势,成交近2000套;此后3天,“限购令”影响显现成交锐减,3天共计成交550套住宅。预计南京限购令的市场效力也会很快显现。

标签: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