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庆环保局:楼盘售房时将公布声环境状况等信息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燕 郭虹  2010-10-13 16:06

[摘要] 12日,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重庆将启动“宁静行动”修编工作。修编内容包括适时调整城市环境噪声功能区,开展房地产项目居住适宜性评价,售房时公布适宜性评价级别、声环境状况等信息。

12日,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重庆将启动“宁静行动”修编工作。修编内容包括适时调整城市环境噪声功能区,开展房地产项目居住适宜性评价,售房时公布适宜性评价级别、声环境状况等信息。

重庆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张智奎称,自2006年该市实施“宁静行动”以来,完成了156家工业企业和59家社会生活噪声的限期治理任务,对14家噪声污染企业进行了环保搬迁,并积极推进噪声达标区和安静居住区的建设,重庆全市环境噪声达标区覆盖率达到73.72%,建成了100个安静居住小区。

今年7月以来,重庆全面启动了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创模要求重庆主城区区域环境噪声、交通干线噪声达到国家标准,并要求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满意率达到85%。目前在重庆,噪声问题是影响公众城市环保满意度的主要因素之一。

重庆市环保局相关统计显示,2006至2009年,重庆市12369环保投诉热线和110年均受理噪声投诉27890件,噪声污染投诉占投诉总量的80%以上。目前,重庆主城区噪声超过55分贝的覆盖面积占37.54%,覆盖人口高达43.38%。重庆主城区交通干线道路两侧夜间噪声达标率仅为34.4%,比环保重点城市平均水平低12.4个百分点。

据张智奎介绍,此次重庆“宁静行动”的修编实施范围为主城九区。其内容主要涉及源头控制、传播途径控制、噪声敏感目标保护三个层面,该局将综合采取管理措施、技术工程等措施,重点加强建筑施工噪声、交通噪声、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同时继续推进工业噪声污染防治,确保重庆主城区声环境质量达标。(完)

标签:楼盘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