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空中楼阁"吸金3亿 2000上当40家单位受骗

北京晨报  2010-10-12 07:11

[摘要] 五星级酒店里的售楼处、媒体上大肆的广告宣传、与政府单位的“团购协议”、每平方米比周边楼盘2000元的优惠价格……昆明的“华西·滨湖国际生态城”吸引了2000多个市民和40余家单位抢购,到头来竟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

五星级酒店里的售楼处、媒体上大肆的广告宣传、与政府单位的“团购协议”、每平方米比周边楼盘2000元的优惠价格……昆明的“华西·滨湖国际生态城”吸引了2000多个市民和40余家单位抢购,到头来竟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

“虚构楼盘”火爆热销

“知道被骗后,我们天天盼着能早点拿回房款,都是血汗钱啊。”10月10日,在云南昆明做水暖生意的曹华春(化名)对记者说,语气里满是焦急。4个月前,曹华春以每平方米4900元的价格在“华西·滨湖国际生态城”订购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住宅,并缴纳了20余万元首付款。然而,说好10月开盘的房子竟是子虚乌有的“空中楼阁”。

“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江苏华西村参与,每平方米售价4900元,比周边楼盘低2000元……”今年初,昆明“华西·滨湖国际生态城”成了受到昆明人热捧的热门楼盘。据初步统计,短短半年间,有40余家单位和约2000名市民被骗,涉案资金近3亿元。

“公司是虚报注册资本成立的,楼盘项目是虚构的,户型图是网上下载的。”昆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案件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本案专案组副组长普令德说。

据普令德介绍,云南君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荣与其同伙租下了五星级的佳华广场酒店一整层楼当作室,又租下酒店大堂作为“滨湖生态城”的展示大厅,还专门请公司制作了楼盘的3D宣传影像。

40家单位参与团购

“我们也怀疑过这个楼盘有问题。”一位购房者说,公司拿不出预售许可证,但他们的解释是正在办理,因此每平方米才会2000元。“又看到他们与一些政府单位的团购协议,我们就更像吃了定心丸。”

“杨庆荣等人把搞单位团购作为重点,亲自上门卖房。很多单位想为职工谋点福利,就签下了团购合同或意向性协议。”普令德说,据初步查实,被骗单位达40多家,涉及司法、、卫生等系统。

房屋中介卖力推销

几位受骗群众都认为,房屋中介是整个骗局的幕后推手。警方调查得知,“开发商”以支付高额“”等手段,利用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推销。为让中介死心塌地为其卖房,回扣标准为每平方米数十元至数百元不等。不少中介机构在铺面内大肆张贴转让信息,还把亲戚朋友都拉了进来。

普令德认为,杨庆荣等人之所以能得逞,是利用了一部分人爱贪小的心理。“按照公司宣传,如果购房者反悔,‘开发商’在开盘后可以用每平方米7000元的价格回购。购房者一倒手就有2100元的差价,这是稳赚不赔的买卖。有购房者甚至买了十多套。”

■进展

16名嫌疑人被抓获

目前,这起特大合同诈骗案已被昆明警方成功侦破,抓获云南君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荣、昆明宁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涌等16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1.8亿余元。

标签:空中楼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